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玖楼 第一章 (古装风???武侠风???)

 @sh sh shady  @-荒绿- 

说好的青楼包青楼冬来了

起名废的我还是很随意从文中提溜了一个词就当作名字了

第一次写这种风格,写的时候还特意看了好多描写青楼的文章,当然这篇文里的青楼描写只是一部分。

我先试着放一点,看看大家喜不喜欢。其实是因为后面的卡住了【无奈】两人相认之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写了,唉。。。

而且越到后面就越写的古不古今不今的了,古时候有什么东西写的有误的话还请多担待

还有,名字我就没有重新再改了,罗杰斯就是罗杰斯,托尼就是托尼,你们不要觉得别扭啊哈哈哈哈哈

 

 

楔子



“罗贤弟你可算来了!”


收到口信后,罗杰斯就快马加鞭赶到京城,还未来得及下马,史家现任当家托尼就已经带着一众下人等在大门外迎了上来。

 

罗杰斯赶忙翻身下马,“史大哥,让您久等了。”


“快进来吧,进来再说。”说完托尼拉着罗杰斯就进了史家大门。


下人们拴马的拴马,沏茶的沏茶。忙的人仰马翻。

 

 

“史大哥,先带我去看看师父和师母的灵位吧。”


“嗯。”


罗杰斯来到灵位前,点上三炷香,郑重地磕了三个响头。


“史大哥节哀顺变。”



从灵堂出来后,托尼将罗杰斯带到了正厅,待下人上好茶后,才开始说起了正事。


“罗贤弟,要不是实在没有办法,我也不会托人给你带口信去打扰你。”


“史大哥千万不要这样说,师父生前对我有知遇之恩,我无以为报,现在师父和师母被人暗杀,就算大哥您不开口,我也定会将此事彻查到底,替师父和师母报仇雪恨!”


 

 




第一章  



罗杰斯暗中调查托尼双亲被害之事已一月有余,却仍然一筹莫展。


托尼曾告诉他,暗杀他父母这件事,是传说中的秘密组织九头蛇所干,因为他父母生前似是无意中掌握了九头蛇什么秘密而被追杀。


可是九头蛇这个组织行踪诡异,组织里的杀手各个武功高强,行事缜密。江湖中至今没人知道他们的巢穴到底在什么地方。


这天罗杰斯正准备出门再去好好调查一番时,托尼忽然命下人带罗杰斯速速前往正厅。


等罗杰斯赶到正厅时,托尼正抱着一卷染了血渍的旧衣。


血渍的颜色已经变的深黑,罗杰斯猜测这应该是师父师母遇害时所穿的衣物。


“我父亲是被人一刀封喉而致死,但我母亲却是被人用毒药所害。噬心散,就是我母亲所中之毒。”


托尼将那卷衣物递与罗杰斯。


“噬心散?”罗杰斯拿着衣物口中念念有词,“噬人心断人命,但是此药发挥作用却有一定的时效。”


“没错。”


“所以……”罗杰斯像是想起了什么拿起衣物仔细端详,终于在下摆处看见一个像是用血迹写成的字。


“罗贤弟依你看,这是一个什么字?”托尼端起茶杯呷了一口,语调平静,但是罗杰斯能从他握着杯身的手看出,此时他心中定不像他表面这般平静。


“依我看,此乃一个‘冬’字。”


“没错!”托尼重重放下茶杯,茶水从杯中溢出,打湿了托尼的衣袖,“九头蛇传说中的第一杀手,残冬!”

 

“史大哥我明白了,我定会将他捉回,为二老报仇!”

 

-TBC-

 

第二章

 

下一章青楼冬就上线啦~~~猜猜我给他起了一个什么名儿~~

评论(28)
热度(52)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