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灾难爱情故事(一发完)

没错,还是那个起名废的我,看到题目应该就知道这篇文写的是什么了





正文

 

巴基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普通员工,每天早上7点起床,7点30分出门搭乘地铁,8点45分到达公司楼下,然后和大厦里上千名白领一起挤仅有的两部电梯,运气好,第一趟就能挤进电梯,运气不好,可能会等第二趟,甚至要第三趟才能成功搭上电梯也说不一定。

 

到了公司之后,和同事们问个好,闲聊一两句,9点一到,巴基就坐在电脑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然后下午18点整,公司准时下班,巴基又同早上来的时候一样和同事一起挤着电梯下楼。

 

有的时候同事会邀请他一起吃个饭,有的时候又不会。

 

没有同事邀请的时候,巴基就会在公司楼下拐角的一间日式餐厅里,吃上一碗屯骨拉面或者猪扒盖饭,然后再搭乘地铁回家。

 

巴基每天就是过着这样两点一线的生活,拿着不高不低的薪水,日子过得平淡又乏味。

 

但是他内心深处却渴望着某一天上帝能给他一个巨大的惊喜,比如,乐透中大奖,或者来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

 

不过上帝好像没有听见他内心的期望,反而给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那天巴基同往常一样正坐在电脑桌前办公,电脑屏幕忽然晃动了起来,巴基以为是隔壁桌的Jason又开始惯性抖腿,便没过多在乎。谁知晃动却越来越厉害,还伴随着“轰隆隆”的剧烈声响。

 

这时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地震了”,所有人便像得了失心疯一般,拔腿就向外跑去。

 

等巴基反应过来时,整个世界已经开始天旋地转了,天花板被震的“嗡嗡”作响,连灯管都砸了下来。

 

后知后觉的巴基这时才想着要逃生,他拼了命同其他员工一起从逃生楼梯往下跑,由于晃动的实在太厉害,一名女员工在逃生的途中失去了平衡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巴基伸手想要拉她一把,却被其他逃生的人推挤着向下跑去。

 

巴基被挤着向下,艰难地回过头看去,那名女员工趴在地上,身后没能及时停下的人都摔倒叠压在了她的身上,其余逃生的员工纷纷踩踏着他们的身体向下逃。

 

最后一眼,巴基只看见那些被踩踏在楼梯上的人停止了挣扎,变成了活着逃生的人脚下的一块绊脚石。

 

巴基被人群推挤着向下,好在楼层不高,他很快到达了底层大厅。

 

大厅现在已经没有了原来的样子,所有的设施东倒西歪,全都是抱头乱窜的人群,二层楼的玻璃被震的隔断砸了下来,玻璃碎片如同雨点一般纷纷砸向逃命的人的身上。


这时大厦晃动的越来越厉害了,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快跑,这栋大厦坚持不了多久了!”

 

所有人拼了命地往前跑,突然“轰”一声巨响,大厦彻底倒塌了下来。

 

巴基在最后的那一秒前,躲到了身边两面墙角的相交处,他在慌乱中回忆起了小时候学校教过的自救方法,蜷缩着身体,用双手抱住头部蹲了下来。

 

 




 

巴基是被一阵摇晃给晃醒的,他醒来时身体已经没了知觉,四周漆黑一片,只在头顶的上方有一条缝隙透露出一丝微弱的光线。他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白天还是黑夜,他只知道他没有死掉,他竟然还活着!

 

他试着动了动,却从左臂处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他现在整个左边身子被一块巨大的石板压住,动弹不得。

 

巴基微微转动着现在唯一能活动的脑袋,可是什么都看不见,他不知道还有没有同他一样被压在下面的人。

 

他试着大声呼救,却发现嗓子又干又痛嘶哑的厉害,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

 

一瞬间恐惧和绝望涌上心头,巴基不知道自己究竟还要在这里呆多久,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有人发现他,能不能被成功的救出,自己的胳膊会不会就此残废,还是说,自己将永永远远被埋葬在这个地方。

 

想到这里,巴基抑制不住地流出了恐惧的泪水,活生生等死的绝望让他控制不住地大哭起来,却只能发出“嘶嘶”的声响。

 

“里面还有人吗?”

 

史蒂夫是在进行搜救的时候被余震困在这里的,他刚被困住没多久就发现他所在的废墟的下方传来一丝微弱的声响,凭着多年的搜救经验,他立马断定这下面还有遇难人员。

 

“听到的话请给我一个回答。”

 

从上方的缝隙中突然传来的声音,立刻让巴基激动了起来,有人来救自己了!

 

“唔唔唔嗯!”巴基想要回答“我在下面”,可干涩到极致的喉咙却只能让他发出“唔唔嗯嗯”的声响。

 

“下面是不是还有人?”

 

“唔唔唔!”

 

“你还好吗?下面一共还有多少人?”

 

“唔唔唔嗯嗯唔!”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你试着看看你的四肢还能不能活动,然后随便找一块石块。”

 

巴基活动了一下右手手腕,发现还算能正常活动,他捡起手边的一块石块,等着上面的人下一步指示。

 

“找到石块了吗?找到了的话,你就敲一下回答我。”

 

史蒂夫耐心等待着,然后从石板下方传来一声敲击声。

 

“好的好的!你非常棒!现在告诉我下面一共有几个人?有几个就敲几下好吗?”

 

石板下又传来一声敲击声,史蒂夫等了一会儿,没有再传来第二声,他便确定了下面只有一个人。

 

现在距离地震已经过去了36个小时了,还被埋在下面的遇难人员会面临很大的生命危险。其中首先面临的就是脱水问题,幸好史蒂夫救援时随身携带了一个便携水壶,他看了看,发现石板只有一条非常小的缝隙,不能递水下去,他也不敢轻易地移动石板,于是史蒂夫决定从石板的缝隙滴水下去。

 

“能喝到吗?能就敲一下回答我,不能就敲两下。”

 

缝隙正好在巴基头部的上方,流下来的水滴在了巴基的脸上,巴基缓慢地移动脖子,张开皲裂的双唇,伸出舌头一点一点舔着嘴唇上方的水滴,清凉甘甜的水顺着干裂的喉咙流进食道最终到达胃部,让巴基一瞬间有了重获新生的错觉。

 

他迫不及待的长大嘴巴,撕裂的嘴角流出鲜血混着水一起喝下。

 

上方的史蒂夫一时半会没听到回答,开始有些着急了。

 

“你还好吗?听到请回答我!”

 

“咳!咳咳...咳咳咳咳!”一连串的咳嗽声从石板下响起,过了一会儿,一把撕裂地声音从石板下传来,“谢……谢谢……”

 

“你还好吗?还能继续说话吗?不能就先别勉强。”

 

“不…我,我想同你说话……”

 

绝望和恐惧让巴基对石板上的人产生了严重的依赖,他想要无时无刻都能听到对方的声音。

 

“好的,我会陪着你说话,我叫Steve Rogers,是一名消防队员,搜救时被余震困在了这里,不过你不用担心,之前我们已经把上面的瓦砾石板那些都清除掉了,相信我他们很快就可以找到我们的!”

 

“你好……我,我叫……我叫James Barnes,你可以叫我Bucky……”巴基断断续续有气无力地说着。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Bucky你是这间大厦的员工吗?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史蒂夫试着和巴基展开话题,他必须让巴基保持意识清醒直到他们被成功救出为止。

 

“我……我是做,做平面设计的……”

 

“平面设计啊!”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惊喜,“我读书的时候就想着以后大学要学平面设计,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画画,画的可好了,等我们出去了之后,我给你画一张画像好吗?”

 

“……好……那你,你为什么……为什么没有选择平,平面设计……做了消防员……”

 

“因为,在我读大学的头一年,一场大火夺去了我父母的生命……”

 

说道这里,史蒂夫的声音有些低沉了下来。

 

“对,对不起……”

 

“没什么的!这些都已经过去了。对了Bucky,你今年多大?”

 

“刚……刚满28……”

 

“哦!那我比你大两岁,我今年30……”史蒂夫拼命地转着脑袋想着还有什么话题可以继续,“你是本地人吗?我是读消防学校的时候才来的N城,我之前一直生活在B城。”

 

“我,我也是B城人……”

 

巴基的语气听起来带上了一丝惊喜,不过还是没有什么力气。

 

“我们居然是老乡啊!”

 

父母离世之后只剩下了史蒂夫一个人,他放弃了他最喜欢的美术,背井离乡来到N城,只为了能当上消防员,拯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几年来,史蒂夫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突然遇见来自同一个城市的人让他不免有些小小的兴奋。

 

史蒂夫想象着下面的人会是什么样子,B城很小,他们小的时候有见过面也说不一定。

 

“你说我们会不会小的时候见过面呢?要是我们是在正常的情况下相遇,我肯定会因为你和我来自同一个城市而兴奋地拥抱你!”

 

“我也会……还有,很高兴能遇见你……”

 

巴基说话的声音开始变得有一些力道了起来,也不再像之前那般嘶哑了。好像自从上面的那个男人出现以后,他就不再像之前那般绝望。

 

上面的那个男人有着低沉有力的嗓音,听起来饱含着生机和希望,巴基想象着上面那个男人会是什么样的?是像汤姆·克鲁斯那样成熟又不羁?还是像马特·达蒙那样睿智又稳重?或者是像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那样风流又潇洒?

 

再或者,说不定是一个刚刚进入三十就已经大腹便便开始谢顶的男人?不过既然是消防员应该不会是这样的身材吧?哈哈!没想到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的自己居然还有心情笑出来。

 

“怎么?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吗?”

 

下面的那个人虽然笑的声音还是很虚弱,但是依然传了上来,传到了史蒂夫的耳朵里。虽然那人说话的声音还是有一点沙哑,但是笑起来的时候却意外有些绵软,让史蒂夫想到了小时候最爱吃的母亲亲手烤的蜂蜜蛋糕,软软的金黄外表下是甜到让人发腻的蜜馅儿。

 

“没什么……你们消防员平时应该经常运动锻炼吧?你的身材不会像Jason Statham那样吧?”

 

“没有他的身材那么好,不过我同事都说我挺像Chris Evans的,就是演美国队长的那个演员,你知道他吗?”

 

其实这话不是同事说的,而是那些喜欢他的女孩子们说的。不过史蒂夫只在读大学的时候交往过一个女友,等到他正式当上消防员之后,脑袋随时都别在裤腰上,史蒂夫就没在同女孩子交往过,因为他不想耽误了别人女孩子。可是那些女孩子却不像他这样想,她们依然络绎不绝地向他告白示好。想着从那些女孩子嘴里说出来的那句话,史蒂夫在说到最后的时候语气里都带上了一丝不好意思。

 

“我知道他,你这是在变相夸自己长得帅吗哈哈……咳咳咳……”

 

听着最后史蒂夫语气里带上的不好意思,巴基想象着这人该不会在上面脸红吧?他实在是想象不出来美国队长那样严肃又正直的人害羞脸红会是什么样,刚想发笑却被自己依然还很干涩的喉咙刺激地咳嗽起来。

 

“怎么了?你还好吗?”史蒂夫关切地问道。

 

“没事……那你一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交往过不少女朋友吧?”

 

巴基突然有些羡慕史蒂夫,有一份大众向往的神圣职业,像一个超级英雄一样救人于水火之中,同好莱坞当红明星一样帅气的脸庞,被许许多多女孩子爱慕着,不像自己,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乏味又枯燥,之前交往过的那些女孩子,最后都嫌他太闷和他分了手。

 

可是巴基内心深处却渴望着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两个人可以一起开着车穿越大峡谷,可以一起坐在沙漠里看日出,可以一起放弃所有去流浪。可是同那些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这些话却是不能同她们讲的,她们会笑话你异想天开,为什么要放弃都市安逸舒适的生活,去受那些莫名其妙的罪。

 

所以渐渐地,巴基就没了交流的欲望,也逐渐失去了和女孩子交往的兴趣,还不如自己一个人活的自在。

 

“没有……”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嘴太笨,不是很会说话,所以……”

 

“不会啊,我觉得和你聊天很有意思。”巴基立马反驳他,他喜欢同史蒂夫聊天的感觉,很舒服自在,可以随心所欲无所顾忌。又或许只是因为死亡当前,所以才能够放下一切同这个刚刚才认识的陌生人痛快畅谈。

 

“Bucky你人真的很好,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史蒂夫真心实意地说道。

 

“不……我还没有女朋友……”

 

“噢,抱歉,不过你一定可以交往到一个很可爱的女……”

 

史蒂夫话还未说完,又是一阵剧烈的晃动袭来,钢筋水泥之间发出巨大的轰鸣,像一头洪水猛兽咆哮着向这个黑暗狭小的空间袭来。

 

“Bucky!蹲在地上护住你的头部!”

 

头顶不断有砂砾石块被摇晃地向下掉落,砸在史蒂夫的头上脸上和身上,他护住头部,绝望地看着眼前的那条裂缝越来越大,就在他以为他所在的这一层就要彻底塌陷的时候,晃动停止了。

 

“Bucky!Bcuky你没事吧?这只是一次余震不要害怕,Bucky你还好吗?”

 

史蒂夫在稳住了自己的同时担心着巴基的情况,他不知道接下来还有多少次余震,他只知道他们所在的这栋废墟已经禁不住再一次的冲击了,如果再有下一次余震,而他们不能被及时救出的话,他和巴基只能同时被埋葬在这里。

 

“咳!咳咳!没,我没事……”

 

在刚刚的余震中,压着巴基的石板移动了位置,从巴基左边的胳膊上碾压了过去,可是巴基却一点知觉都没有,他知道,自己这条胳膊算是彻底废了。不过还好,巴基安慰自己,幸好废掉的不是右手,他还可以画画,还可以做设计,这让他不至于在断掉一只胳膊后还会丢了工作,不过这些,都要等他能活着从这里出去再说。

 

由于晃动,之前的那条缝隙变得更大了一些,但是从史蒂夫的位置看过去,还是看不见巴基的脸,只能勉强看见巴基被一块巨大石板压住的肩头和胸膛,而透过破损的衣料史蒂夫能看见巴基被石板压住的地方已经淤黑肿胀,多年的经验告诉史蒂夫,巴基的这只胳膊多半已经坏死。

 

有那么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扼住了史蒂夫的喉咙,让他不能呼吸也不能开口。

 

“Bu…Bucky……你还好吗……”

 

再一次开口,史蒂夫还是只能问出这样一句话。

 

“我很好。”一瞬间的惊慌过后,巴基很快恢复了镇定,不再像刚刚才醒过来时那样惊慌恐惧,或许是逐渐习惯了这种无助的绝望,又或许是已经无奈地接受了生死,还或许……

 

巴基努力抬眼向上望去,却只能透过那唯一的一丝光线看见不断向下掉下的灰尘,最后巴基干脆放弃般闭上眼,反正什么也看不见,说不定下一秒,什么都不需要看见了。只是史蒂夫……

 

巴基不得不承认,他能坚持到现在,全都是因为史蒂夫的突然出现,在黑暗无助中陪着他同他说话聊天,如果不是史蒂夫,他说不定早就因为脱水、失血、恐惧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原因死去。可是史蒂夫不应该承受同他一样的结果,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他可以不顾自己的性命去拯救那些无辜的人,他可以不在意自己的安危一直关心安抚着自己。

 

他不该就这样死去。

 

“Steve,你说我们会死掉吗?”

 

听见巴基有气无力的声音史蒂夫立马急了起来,他必须尽快说些什么来稳定住巴基不能让他产生一点负面的情绪。

 

“Bucky你听我说,我们队里每个人都有固定的搜救范围,所以他们知道我被困在哪里,相信我,他们肯定很快就会来救我们出去,我的队友们都是很专业的!”

 

“和你一样专业吗?”

 

听见史蒂夫着急又认真地安慰自己,巴基不禁想象着说出这话的史蒂夫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会有着怎样的长相?说话时的表情又是什么样的?

 

“嗯!他们真的很专业!”史蒂夫再一次认真给出回答,“希望你不是在嘲笑我。而且我有一条很棒的搜救犬,它叫作Dodger!它是一个超级棒的小男孩!它和我一起参加过许多次救援,每次不管我躲在哪里它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我!”

 

“这听起来很棒!让我想和它见一面做个朋友……”

 

如果可以我也想和你做个朋友,等我们从这个地方出去,等一切尘埃落定,等第二天的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如果,还有那个时候。

 

“可以的巴基,等我们出去了,我们就可以……”

 

“Steve!”巴基突然打断了史蒂夫的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断史蒂夫的话,也不知道自己打断他以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那些字却像是长了双脚的小矮人一样,一个一个从他的心里、大脑里跑了出来,爬到他的嘴角,然后义无反顾地跳了下来,“你有没有想过,去流浪……”

 

“什么?”隔着一层石板,史蒂夫觉得自己仿佛没听清巴基说了什么,流浪?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放下一切,一无所有的去流浪。”巴基顿了顿接着说道,“如果我们从这里出去,你愿不愿意陪我去流浪?只要一天,一天就好……”

 

果然,在这种黑暗、缥缈,没有终点却又好似下一秒就是时间尽头的空间里,内心的一切想法、恐惧、欲望都会被无限制的放大。

 

可是这一次史蒂夫没有疑问也没有犹豫,立马就给出了回答,“我愿意!

 

那一年当我得知我父母出事之后,我真的有过不管不顾放弃一切去流浪的念头,可是冷静下来之后,我选择了去当一个消防员,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可以放弃我,我却不能放弃这个世界,有很多同我有一样遭遇的人等着我去救援。但是Bucky,相信我,我愿意陪你去流浪,真的!等这次救援重建彻底结束之后,我会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流浪好吗?你想去哪里都可以,一切都听你的。”

 

这一次史蒂夫不是为了安抚巴基的情绪而安慰他,而是他真的愿意这么做。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还未见过面的大男生给他的感觉和以前从灾难现场救出的那些伤员所带给他的完全不一样,那些伤员一直沉浸在自身的恐惧之中,惊慌失措胡言乱语,可而巴基不一样,他坚强乐观,他没有消沉而不知所措,他为了不让自己担心没有说出手臂受伤的事情,他甚至还可以在这样的遭遇下同自己开玩笑。

 

史蒂夫好想要快点同他见上一面,看看这个大男生到底长着什么样子。他的头发是同自己一样的金色还是柔软的棕色?他的眼睛是像晴空一样的蓝还是同碧波一样的绿?他的嘴角是不是像他的笑声一样软的像蜂蜜?

 

史蒂夫开始变得有些迫不及待了起来,他的心头好似燃烧着一团火焰,他甚至想要自己动手挖起废墟来。可是他不能这样做,他现在没有专业的工具,就算把人救出来之后也不能给予最及时的医疗救助,他能做的就只有陪着巴基,等待着队员们快一点找到他们。

 

“Bucky……”

 

“Bucky?”

 

“Bucky!Bucky你还好吗?!!”

 

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史蒂夫突然发现巴基很久都没有声音了,他对着缝隙呼喊了很久也没有收到一句答复。

 

“Bucky!如果说不出话就敲敲手边的石块!”

 

史蒂夫耐心等了等,还是没有任何声响。

 

不会的!一定不会的!史蒂夫安抚着自己开始变得狂乱的心跳,慌乱地趴在废墟上,努力想要从裂缝中看清下面的情况。可是裂缝实在是过于狭小,而且由于前一次地震移动了位置,他还是只能看见巴基胸膛的部位。他在昏暗的环境中集中全部精力查看着裂缝下的情况,他的整个身子都贴在了废墟上,由于剧烈的喘息,不少灰尘砂砾都被吸进了肺里,他忍住想要咳嗽的反应,终于看清了巴基的胸膛还在微微地起伏着。

 

还好,还好……这下他彻底放心了,一直悬着的那颗心总算重重地落回了原有的位置。巴基还活着,他还活着,他只是暂时性的昏迷了,他没有死,他还没有离开他!

 

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突然的放松,让刚刚被他压抑在肺部的那些灰尘开始作乱,肆无忌惮地到处乱窜,窜上气管又窜回肺部。史蒂夫开始大声地咳嗽起来,体内巨大的气流就要冲破耳膜,他咳的用力甚至咳到干呕,好似不咳出点什么东西来就不会罢休那般。

 

“…St…Steve……”

 

巴基微弱的声音从下方传上来,史蒂夫立马忍住了咳嗽,将它们通通憋回了肺里,过了好几秒才能重新开口。

 

“Bucky,你感觉怎么样?”

 

“Steve……我好难受……”

 

“Bucky,坚持住,救援队伍马上就会来了!”

 

“Steve……你说,我是不是……就,就快要死掉了……”

 

“不会的!不会的Bucky!我们说好了等重建结束后一起去流浪,我还要给你画像,带Dodger给你认识,相信我你一定会喜欢它的!”

 

“Steve,我……我很高兴能,能认识你……”

 

“Bucky!听我的!一定要坚持住!我已经听见上面有机器的声音了!”

 

“Steve……你,咳!咳咳咳咳咳!……”

 

“Bucky先别说话了,你听!你听见了吗?上面有人的声音,Bucky你……”

 

“Steve……如果有机会……我想要,和你做朋友……”

 

“Bucky!”

 

“Bucky?”

 

“Bucky!!!”

 

Steve,对不起……

 

听着史蒂夫发了疯般在上方呼喊着自己的名字,巴基在心里最后一次对史蒂夫说着对不起,然后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在整个世界变得黑暗之前,他看见了史蒂夫绝望的脸……

 

 

 

 

 

 

 

 

 

 

“咳!咳咳……”

 

巴基睁开眼睛的时候,世界还是昏暗一片,他好一阵才反应过来,是眼睛上被人罩着东西。他用完好的那只手扯下眼睛上临时被罩上的充当眼罩的布料,在黑暗的环境中呆了太长的时间,一瞬间光明的重现让他极度不适应地重新闭上了眼,不过巴基在适应了之后很快再一次睁开了眼,他顾不得被光线刺激到流了满脸的泪水,拉住正在帮他做简单包扎的医生。

 

“Steve呢?咳咳咳……Steve在哪?”

 

那个医生愣了一下,然后指了指巴基身后的方向。

 

“那栋大厦下还有遇难人员,他刚刚又冲了进去……”

 

巴基顺着医生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一个高大的背影逆着人群冲进了一栋半塌的大厦。

 

他还来不及发出声音,天地又是一阵晃动,大厦轰然倒下,巴基的整个世界开始崩塌……

 

 

 





 

 

如果有机会,我愿意陪你流浪到世界的尽头。

 

 

 

 

 

 






 


 

 

 

 

 

 

 

 

 

 

 

你还在翻什么?

 

 

 

 

 

 

 

 





 

 

 

 

 

 

 

没有了

 

 

 

 

 

 

 

 

 

 

 

 

 

 




 

 

 

 

真的没有了

 

 

 

 







 

 

 

 

 

好吧

 

 

 

 

 







 

 

 

你不信

 

 

 

 

 

 

 

 








 

不信那就恭喜你了

 

 

 

 

 

 

 

 

 

 

 

 

巴基拿起油壶往煎锅里倒入少量橄榄油,在锅底均匀刷平之后,敲碎一枚鸡蛋放入锅中,开小火慢慢煎着,直至蛋黄颜色变成金黄色,蛋液凝固,蛋白熟透以后,关掉火,用锅铲将煎好的蛋放入之前已经铺好生菜、番茄、芝士和火腿的吐司上,然后再将另一片吐司盖上,压压紧,再沿着对角切开,然后同之前打好的香蕉牛奶一起放入食盒里。

 

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用单手操作起来会要麻烦一些,不过巴基现在已经习惯了,做起来也十分顺手。

 

他单手换好鞋子,然后提上食盒出了门。

 

平时他会坐小区门口的公交车,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直接到市中心的医院。可是今天,在他做早饭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一瓶牛奶,花了不少时间去清理,出门的时间就比平时晚了一些。

 

他急急忙忙叫下一辆出租车,等他赶去医院的时候,史蒂夫正好输完早上最后一组液体。

 

“早上好。”

 

巴基对躺在床上几乎被包扎成木乃伊的史蒂夫打着招呼。

 

“早!Bucky!”

 

史蒂夫咧开嘴给巴基回去一个微笑,却扯痛了颈侧的伤口。

 

“别乱动!”

 

巴基赶忙走过去,放下食盒,替史蒂夫调高靠背,支起胸前的餐板,然后打开食盒,单手拿起一个三明治递到史蒂夫嘴边。

 

史蒂夫就着巴基的手咬下一大口。

 

“谢谢你Bucky,是我最喜欢的太阳蛋!”

 

“喜欢就多吃点。”

 

巴基放下被史蒂夫一口咬下一大半的三明治,给香蕉牛奶插上吸管,然后拿给史蒂夫喝。

 

“Bucky,谢谢你,我都这样了,你还愿意来照顾我。”

 

“快吃吧,你吃完了,我还要去上班。”

 

史蒂夫赶忙吃完巴基手中的三明治,同时还不忘关心巴基有没有吃早饭。

 

“来之前我已经吃过了。”巴基收拾着食盒,将香蕉牛奶放在餐板上,“这个只要你低头就能喝到,待会儿喝光了让护士来收走吧。”

 

“Bucky你要走了吗?”史蒂夫失落地问道。

 

“嗯,我要去上班了。”

 

“那你什么时候再来?”史蒂夫快要哭了出来。

 

“我下班就来。”巴基被史蒂夫的样子逗的忍不住低头偷笑,“我哪一天没有来啊?”

 

“ 可,可是……我……我怕你有一天嫌我麻烦了,就不会再来看我了……”

 

傻子!巴基在心里偷偷骂着史蒂夫,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

 

“我要去上班了,你要是无聊的话就让护士帮你把电视打开知道吗?”

 

“哦……Bucky!”史蒂夫看着巴基走到病房门口又赶忙叫住了他,“我们,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一起去流浪啊?”

 

巴基没有回答他,径直出了病房。

 

在史蒂夫想要一头磕死在餐板上的时候,巴基突然从房门外探回了半个身子,“等你能站起来,然后追到我……”

 

说完对着史蒂夫狡黠一下,离开了病房。

 

“啊——”史蒂夫一头撞向餐板,“我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啊!”

 

 






 

-END-

 

 





 

这次真的完了。。。

 



****************************

史蒂乎最喜欢吃的其实是吧唧(做的太阳蛋)



 

 

 

 

 

 

 


评论(33)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