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布鲁克林的雨季 一发完

布鲁克林的春天总是有落不完的雨,从天亮到天黑,密密疏疏,零零落落,像被抢掉糖果的小女孩,总有掉不完的伤心眼泪,给人们的心情也罩上了一层雾蒙蒙的帷布。

 

可是巴基却很是喜欢这样的天气,因为只要天空一下起雨,就意味着史蒂夫不用出门帮两条街区外的西蒙太太晒棉花,而他也不用去参加那什么无聊的足球训练。

 
只要天空一下起雨,就意味着他和史蒂夫可以拥有一整天的时间,呆在史蒂夫小小的卧室里,什么都不用做,或者窝在被子里聊天,或者躺在地板上发呆,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史蒂夫埋头画着画,而他在一旁看着书。卧室的墙角有个小纸箱,是专门用来放史蒂夫替巴基搜罗来的故事书,可是小纸箱都快要堆满了,巴基却连一本书都没有看完,因为他的眼睛全用来偷瞄旁边那个金色的小脑袋了。 


现在刚刚进入春天,空气中的寒潮还没有完全退去,再加上连着下了一个星期的绵雨,骨子里都透着股阴冷潮湿的劲。

 
莎拉去上班之前,特意从柜子里翻出一条羊绒毯子,叫他俩坐在地板上时记得先铺好毯子。 


由于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史蒂夫和巴基在地板上坐了没一会儿就窝到沙发上去了,两人挤在一床毛毯里,总有部位会露在外面遮不住。 


巴基看着史蒂夫露在毯子外的双脚,脚尖都已经冻红了。 


“干嘛不穿袜子?”

 

史蒂夫不自在地缩了缩脚,想移到巴基看不见的地方。

 
“今早出门时弄湿了。” 


“湿了不知道换新的?这么冷的天不穿袜子你又想感冒吗?别躲了别躲了,我都看见了。”巴基看不下去史蒂夫那躲躲藏藏的样子,将他的脚拉过来压在自己屁股下面垫着,“这样是不是热乎多了啊?”


“你是想将我的脚压断吗?你那么重!” 


史蒂夫将脚收了回来,眼神里快速地闪过一抹不自在的慌张。

 

“那是因为你太瘦了!爱挑食的豆芽菜!”

 

“你,你你……哼!”

 
说不过能说会道的巴基,史蒂夫索性背过身子,重新拿起画板开始画画,他才不要理那个啰里啰嗦的烦人精! 


巴基看着背对着他的史蒂夫,那一头像杂草一样的黄毛,跟他主人固执倔强的性格如出一辙,看着看着,巴基就忍不住捂着嘴偷笑起来。

 

“你一直看着我干嘛?”

 

即使背对着巴基,史蒂夫也能感受到对方那股讨厌的目光,像安装了X射线的探头,将他从头到脚扫视了无数遍。

 

“因为你好看啊。”

 

“这,这些话留着对你的那些小女朋友们说吧!”史蒂夫又生气地向前移动了一个手掌的距离,手中的画笔被他在画板上戳地砰砰作响,“我在画画!你不要打扰我!”

 

巴基没有错过史蒂夫那白到近乎透明的耳垂上,快速染上了一层红色,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草莓布丁,引诱着巴基的味蕾失陷,控制不住就想去尝一尝,是不是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凉凉的,滑滑的。

 

“我可以把这理解为你是在吃醋吗我的小Stevie?”

 

巴基忍住了一口咬上史蒂夫耳垂的冲动,而是改用拇指和食指夹住那块红到透明的软肉慢慢搓揉起来,有点像楼下巴顿先生商店里卖的棉花糖,软软的,糯糯的,恐怕那像只小刺猬一样的史蒂夫,全身上下只有这一处是如此柔软的吧?


“你你你干嘛捏我耳朵?”史蒂夫一下就慌张了起来,也顾不得自己还在和巴基生气,转过身用画板挡住自己的脸,只露出一双如雨后晴空般湛蓝的眼睛,闪烁着不敢和巴基的视线接触,“我在画画!说过了要你别打扰我!” 


“好好好!我不打扰你!那让我看看我们的小Stevie今天到底都画了些什么好吗?” 


“什,什么都还没画好……对,因为你的捣乱,我什么都没画好!”史蒂夫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语,悄悄地将手中的画板藏在身后,以为这样做就可以逃过巴基的视线。

 

巴基也不揭穿他那点小小的心思,伸了伸懒腰,打着呵欠就躺在了史蒂夫的大腿上,“太无聊了,我先睡会儿。”

 
“你睡就睡,干嘛躺我腿上?” 


史蒂夫用劲推了推,没能将巴基从他腿上推下去,巴基比他重太多,这会儿还抱着他的腰,将脸埋在他腿间,这让他一下就没了力气。 


“你…你无聊就去看书啊,我帮你换了那么多故事书回来,你一本都还没…没看完呢。” 


史蒂夫尽量控制自己说话的时候不要结巴,他非常庆幸巴基现在没有面对着他,因为他自己都能感觉到,他的脸现在肯定红得不像话了。

 

“那些书都没有你好看。”

 
巴基的声音从史蒂夫腿上传来,瓮声瓮气的带着一股子黏腻的湿气。说话时从口中呼出的热气,透过一层粗糙的布料,直接钻进了他的皮肤里,然后顺着血管一路向上,再爬进他的大脑,像无数只长满吸盘的虫子,吸附住了他每一丝血液,拽紧了他每一寸肌肤。 


他不停地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有什么多余的想法,那些肮脏的念头就让它腐烂在绝望的夜里就好,千万不能让巴基发现,他不能吓到他唯一的朋友。

 

好在巴基在这时翻了翻身,面朝上躺在史蒂夫的腿上,他瞬间就松了一口气,被强制压抑下去的欲望也开始有些蠢蠢欲动。


“你怎么不说话了啊?” 


巴基直视着史蒂夫的眼睛,那双总是顾盼生辉的眸子,好像能看穿他肮脏饥渴的内心一样,让史蒂夫不自在地侧过了头。

 

“没什么,那些书你要是不喜欢,我下次再去给你换新的。”

 

“不用了,我看你画画就好。”

 

巴基又翻了个身,双手支在史蒂夫的大腿上,手掌向上撑着自己的下巴,就像西蒙太太的小花园里开得最好的那朵玫瑰花。他猫儿一般的双眼紧紧盯着自己,那通透的眼珠就像被莎拉当掉的绿宝石,就为了给他换回作画用的工具。不过史蒂夫敢肯定,巴基的绿宝石要比莎拉的值钱太多,给他一百副工具他也不换。


“呐,你帮我画一幅画怎么样?作为条件,我就不打扰你。”


“你,你不坐好,我要,我要怎么画!”

 

“就按照你心目中的样子画啊。”巴基说着说着又翻了个身,像尾灵活的鱼在名为史蒂夫的海洋里徜徉,“你不是已经画过很多遍了吗?趁我不注意的时候。”


“我…我才没有呢!” 


史蒂夫咬着牙打死不肯松口,藏在背后的画板被他拽得紧紧的,那里有一副画了一半的画像,就像是一颗藏在心底的小秘密,需要他牢牢地守护住,不被人发现,也不被人知晓,然后在无数个日夜里,生根发芽,肆意滋长。

 

“Steve,等雨停了你还要去西蒙太太那里帮她晒棉花吗?”

 

“嗯。”

 

“你攒那么多钱做什么啊?要娶媳妇也还早啊。”

 
巴基看着窗外绵绵密密的雨点,像一个又一个音符敲击在玻璃窗上,演奏出一首不知名的乐曲。要是这场雨永远都不会停该有多好,那他和史蒂夫就可以一直一直躲在这间小小的卧室里,不用去操心足球队明天是不是会有新的训练,也不用去担心西蒙太太的棉花是不是已经被雨水泡发。如果他们可以一直一直呆在这间小小的卧室里,听着窗外的雨声,那么是不是总有一天,史蒂夫就会听出,那被雨声演绎着的,他变了调的内心的秘密。 


“就攒着,总会有用的上的一天。”

 
史蒂夫没有告诉巴基,他给西蒙太太打工挣来的钱,全都用来给巴基换取了故事书,各种各样的故事书,有童话故事,有鬼故事,有经典名著也有爱情神话,他希望有一天,他可以亲自捧着那些书讲给巴基听,讲出那些深埋在他心底,有关名叫“巴基·巴恩斯”的故事。 
 



“Bucky,你在想什么呢?”

 
这场春雨已经下了快半个月了,在这半个月里,史蒂夫都没有出过门,因为每次只要一到雨季,巴基总会变得格外慵懒,他变得不再愿意出门,整日整日的呆在家里,史蒂夫便在落地窗前的地毯上,用厚实的羊绒毛毯铺出一小块空间,放上几个又大又软的抱枕,再把壁炉里的火烧到一个恰到好处的温度。这时,巴基就会懒洋洋地坐在史蒂夫替他搭出来的小窝里,望着窗外的雨点发呆,而史蒂夫则会捧着一本故事书,语调绵长且柔软地给他讲着书中的故事。 


“……雨,还有故事书……”


壁炉里的木头烧得噼啪作响,溅出的火星掉落在地毯的一脚,挣扎着闪烁了几下,就彻底失去了光芒。

 
巴基抱着柔软的抱枕陷在松软毛毯里,他的脑袋现在还不是很好用,总有很多零零散散的记忆跳进又跳出,他只记得一床温暖的羊绒毯子,记得几只秃了毛的画笔,散落在地板上的故事书,还有就是总也落不干净的雨。 


“你想起什么了吗?” 


史蒂夫温柔的眼神一直默默地注视着巴基,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回答,可是巴基最终还是无力地摇摇头,将脑袋埋进了抱枕里。


“没事,我们慢慢来。我再给你将一个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怎么样?” 


埋在抱枕里的大脑袋动了动,史蒂夫就捧着书本开始讲起了故事。

 
“这是一年里的最后一天——平安夜,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天气实在是冷得可怕。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大街上走着,她的衣服又旧又破,打着许多补丁,脚上穿着一双破旧的大拖鞋,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她还是又冷又饿,冷风吹得她瑟瑟发抖。她的口袋里装着许多盒火柴,一路上不住口地叫着,卖火柴呀,卖火柴,谁来买我的火柴呀。人们都忙着在买节日用的食物和礼物,有谁又会理睬她呢?小女孩失落地捧着火柴沿街叫卖,她走着走着,在一幢……” 


“画……”

 

“什么?”正专心讲着故事的史蒂夫看见巴基的嘴动了动,却没听见他发出任何声音,“你刚刚说了什么?”

 

“画……那副画呢?”

 

那副画?史蒂夫一瞬间就明白了,巴基口中所说的那副画。

 
“抱歉,那些画现在已经不在了,”战火之后,过去的一切都成了灰烬,但藏在心底的那些秘密却不会那么轻易就被抹去,“我重新再帮你画好吗?” 


巴基点了点头,又将脑袋埋在了抱枕里。他没有摆出任何一个造型,甚至没有将脸露出来,但是他知道,史蒂夫一定可以画出他心目中的那个模样。

 
窗外的雨还在继续下着,连带着空气中蔓延的情愫和心底那些无需明说的小秘密,也一起跟着树脚新生的蘑菇,慢慢滋生发芽。 



-END-


布鲁克林窗外的雨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