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三分之一的心脏 (人格分裂AU 一发完)

1

托尼和班纳博士将已经完全康复的巴基带到了史蒂夫面前。

“我们已经彻底检查过了,他的身体很健康,没有什么问题了。”

托尼吹着口哨围着刚换好新衣服的巴基转了一圈,不过班纳博士却面色沉重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别听他的,情况不是很乐观。”

史蒂夫不明白班纳博士所说的“情况不是很乐观”是什么意思,因为就巴基目前的状况来看,他很不错,简直可以算是非常不错。他认得自己,能准确地叫出自己的名字,并且可以说出他们当年在科尼岛坐过山车的时候,自己到底吐了几次。所以史蒂夫认为博士只是过度地担心。

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在房间里只剩下史蒂夫和巴基两人的时候,史蒂夫又从头到脚打量了巴基一番,他看起来没有明显的外伤。

接着史蒂夫又试着询问他,“Buck,do you remember me?”

“你是Steve,我在博物馆里看见过你的资料。”巴基思考了一秒后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你没必要说谎。”史蒂夫直视着巴基的眼睛,“你也从来骗不过我。”

巴基这回低头沉思了很久,然后抬起头嘴角爬上一抹浅笑,“你妈妈的名字叫Sarah,你曾经在鞋子里垫报纸。”

史蒂夫眉心一跳,他极力掩饰自己内心的强烈波动,“你全部都记起来了?”

“没错,你这个punk。”巴基主动伸出双手环上史蒂夫的肩。

史蒂夫在拼命压抑住双手的颤抖之后才缓缓回抱上巴基的肩头,“Jerk。”

 


2


下午史蒂夫带着巴基在复仇者大厦里逛了逛,给巴基详细地讲解了一下神盾局和复仇者的主要情况。

这时候巴基停了下来,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半开玩笑地对史蒂夫说,“我可能了解的比你还要多吧?”

史蒂夫听完巴基这句话,突然变得非常难受,因为他只要一想到巴基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了解的这些东西,再了解之后又会去做些什么,他就不可抑制地感到难过。不过,当他看见巴基随口说出并不太在意的样子,也就没再主动提起那些过去。

“那我带你去看一些你不是太了解的吧。”

他带着巴基来到大厦中层的休息室。

娜塔莎和旺达正凑在一起吃着薯片翻看着时尚杂志。

史蒂夫将巴基介绍给她们。

“嗨!Bucky!”娜塔莎打完招呼以后转身看向史蒂夫,“我能叫他Bucky吗?”

史蒂夫点点头。

娜塔莎向巴基伸出右手,“你至少应该还记得我吧,Natasha。”

巴基回握住她伸出来的右手,“很抱歉让你不能再穿比基尼。”

听完这句话,娜塔莎一个眼刀射向史蒂夫,你怎么什么都同他说?!

娜塔莎之后就轮到了旺达。

旺达有些羞涩地看了看巴基,在得到史蒂夫肯定的目光后,才学着娜塔莎的样子,将自己的右手伸向巴基,“你应该是第一次看见我,叫我Wanda就可以了。”

“你好Wanda。”巴基绅士地回握住旺达的右手。

旺达收回手后有些小兴奋地伏在娜塔莎肩头说着些什么,直到史蒂夫将巴基带走时,那两人还在不停耳语。

“她们在说些什么?”

“相信我,你不会想要知道的。”

史蒂夫接下来又带着巴基去了训练场,山姆和克林特正在场内训练。

克林特看见巴基后很亲切地拿出自己珍藏的小甜饼同巴基分享,而山姆就明显不是很待见巴基。

史蒂夫知道山姆还在介意之前的事,他本想上前调节一下,巴基却已经主动走向山姆。

“嘿,哥们,抱歉当时弄断了你一只翅膀。”

“我可没有那么小气OK?”

“所以你那只翅膀重新长出来了吗?”

“你。。。。。。”

在山姆的脸彻底变得更黑之前,史蒂夫赶忙将巴基带走。

接着,两人又去了实验室,班纳和托尼正在里面捣鼓着什么,看见他们两人来了,托尼第一个迎了上来。

“嘿!才几个小时不见你就这么想我了honey?”

巴基对于托尼的热情像是免疫了一样,只是说着,谢谢你之前帮我治疗。

“不不不!这大部分可要靠博士!”说着托尼向班纳博士抛去一个媚眼,“博士你说是不是?”

博士温和地笑了笑,对着巴基说道,“要是以后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来找我就行,我一般都在实验室。”

巴基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史蒂夫为了不打扰二人继续实验便带着巴基准备离开。

离开时,博士却悄悄地对史蒂夫说,“晚上有什么特殊情况记得一定要通知我们。”

特殊情况?会有什么特殊情况?

回去的路上,他们同悬浮在半空中的幻视问了好。史蒂夫告诉巴基,索尔现在正在阿斯加德处理洛基闯下的烂摊子,罗迪上校也有他自己的事情,以后有机会也会见到他们。

可是到了晚上就寝的时候,史蒂夫就为难了,托尼可没告诉他巴基应该住哪个房间啊。

反倒是巴基大大方方地往床上一躺,“我们以前不都是这样睡的吗?或者把床垫铺在地上?”

史蒂夫见巴基都不在乎这些,他要是再说什么就显得太刻意了。

于是他挨着巴基躺下了。

 

 

3

夜里,史蒂夫有些失眠,毕竟他和巴基阔别了七十多年才重逢,说不激动肯定是假的,他现在特别想要和巴基聊聊天,聊聊七十年前只有他和巴基才知道的世界。

可是他不确定巴基是否还醒着,他试着伸出手碰了碰巴基的背。

可就在他的手刚触及到巴基背部的同时,巴基迅速翻身一拳揍在了史蒂夫的脸上,史蒂夫被巴基这一圈揍懵在当场,在巴基第二拳袭来的同时,史蒂夫总算做出反应抬手挡了下来。

“Bucky你怎么了?”

巴基的拳头像冰雹似得不停砸向史蒂夫,慌乱间史蒂夫捡起床上的枕头一挡,被巴基一拳砸破,枕头内里的羽毛四处飘散,史蒂夫趁这个时机反手钳住了巴基。

“Buck,你到底怎么了?”

巴基在史蒂夫的钳制下拼命挣扎,口中时不时溢出几句俄语。史蒂夫被巴基突然开始说起的俄语分散了注意,巴基趁这时挣脱了史蒂夫的钳制,反身将史蒂夫压在身下,举起左拳照着史蒂夫的面门就是一拳。

幸好这时收到Jarvis通知的托尼及时赶到,他迅速换好了装备加入进史蒂夫和巴基战斗里。

班纳也随后赶了过来,他靠在门边,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冷静!冷静!然后冲着被托尼和史蒂夫钳制住的巴基大喊,“Barnes!Barnes!睁开眼!看看我是谁!Barnes!”

巴基突然整个人一阵哆嗦,软到在地板上。史蒂夫赶忙扑上去查看巴基的情况。

“Bucky醒醒,醒醒!”

巴基在史蒂夫怀里悠悠转醒,他茫然的双眼过了很久才对上焦,落在了史蒂夫肿着的半边脸上。

“刚刚发生了什么?是我做了什么吗?”

“Bucky你不记得了吗?刚刚发生的事情你全都没有印象了吗?”

巴基摇摇头,脸上一副痛苦的神情,“没有……在你触到我背部的同时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天上飞一样……轻飘飘的……”

史蒂夫紧紧搂着巴基,困惑的眼神看向托尼和班纳博士。

博士示意史蒂夫先放开巴基,然后将巴基安置在床上坐好,自己也搬来一把椅子在巴基对面坐定。

“告诉我,我现在是在同哪个巴基说话?”

巴基一脸迷茫,他听不明白博士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现在,我需要你休息一下,我要同他进行交流。”博士说完后眼神示意托尼。托尼立刻摆好架势将掌心炮对准巴基。

“现在你只需要放轻松,闭上眼好好休息一下,对,深呼吸,没错就是这样,跟着我的节奏,呼气,吸气,呼气,吸气,再来。”

接着巴基一阵哆嗦,身份转换。

在他做出攻击前,托尼的掌心炮已经直接瞄准了他的面心,班纳也适时开口,“我认为你应该不希望我现在就变身吧?”

巴基的大眼珠谨慎地转了转然后安静下来。

博士再一次开口。

“告诉我,你现在是谁?”

“Что?”

“我知道你会说英语,Mr.Barnes。”

“Who the hell is Barnes?”

见对方总算愿意开口说话,博士也继续发问。

“那么请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Winter soldier”

“那他是谁?”博士用眼神示意站在他身旁的史蒂夫。

“My mission。”

“那你知道你现在是在哪里吗?”

巴基这才转动脖子看向了四周,他发现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天空航母。他记得他刚刚明明正在进行他的任务,桥上的那个男人已经被他揍的毫无还击之力,为什么他现在却好端端地站在自己面前?而这周围又是怎么一个情况?

巴基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头。

博士适时地开了口,“Winter,我们叫你Winter怎么样?你现在已经脱离了九头蛇,我们是在罗马尼亚找到你的,是山姆和娜塔莎去安全屋接的你,你还有印象吗?那个肩上被你开了一枪和被你折断一只翅膀的人。”

巴基点点头。

博士接着说道,“所以,现在你很安全,你也不用再继续以前的那些生活。那么,现在你可以回去休息了,让Bucky出来好吗?”

随着博士大声呼唤“Bucky”的名字,巴基一阵哆嗦,身份再一次转换。

博士待他睁开眼后,再次询问他,“刚刚发生的事情你都还有印象吗?你好好回忆一下,你刚刚都看见了些什么。”

巴基痛苦地回忆,“九头蛇……天空航母……安全屋……桥上的那个男人……”他将目光望向史蒂夫,“我的任务……”

史蒂夫受不了现在这个诡异的气氛,他打断了博士和巴基二人之间无止境的对话。

“博士,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之前说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就是指的这个,只是没想到它这么快就发生了。正如你们所见,我怀疑巴基患上了‘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也就是俗称的多重人格障碍。”

“怎么会这样?!博士你确定巴基不是因为被九头蛇洗脑太多而留下的后遗症吗?”史蒂夫不太冷静地提高了音量。

“我和博士在之前替巴基做身体检查时就已经讨论过这种情况了。”托尼安抚性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博士接着说道,“很明显,巴基的这两个人格都具有很强烈的自我意识和行动能力,我和托尼怀疑是在天空航母之战时,他在最后时刻恢复了记忆认出了你,而恢复记忆的他不能接受自己居然差点亲手将童年最好的玩伴-也就是你-杀死的事实,同时他也记起了他之前做过的那些事,所以,他选择了将这些事封存在了心底的一个角落里,然后重新诞生了一个新的人格-也就是现在这个他-来应付逃离九头蛇后的生活,和将要面对你的时刻。”

博士说完托尼又接着开口,“而现在这个人格明显诞生的时间很短,目前暂时处于主人格的地位,我们不知道他们何时会进行替换,所以,我们尽量不要刺激他们,还有就是每天要按时吃药,每周两次同博士进行交流谈话。”

“对,而且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还有几个潜在人格,是只有这两个还是会重新出现新的,我们都还不知道。我们目前能掌握的就是,Winter这个人格非常暴躁而且具有严重的攻击性,所以,我和托尼会试着想办法让他们进行融合。那么现在,Bucky,你可以试着和Winter进行交流,你们是能够交流的,听听看他说了些什么。”

巴基默默消化着托尼和博士的话,他闭上眼睛让自己的身体沉下去,过了好几分钟才重新睁开眼,“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潜伏在角落里眼神阴鸷地盯着你们。”

“哈哈!这很符合他杀手的形象啊!哈哈哈哈哈哈……”托尼笑声还未落地就突然被巴基一拳揍翻在地,他看着巴基阴鸷的眼神,心有余悸地询问,“他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

“在你刚刚‘夸奖’他的时候。”身体一阵哆嗦,巴基又回来了。

“OK!OK!我不管你们这些事了!Jarvis我们回去,替我准备一杯咖啡!”

“Sir,你今天咖啡因摄入已经过量。”

“我不管,我要安抚我受伤的小心脏。”

“Sir,我已经替你准备好了热牛奶。”

“对了!”托尼已经走出了房间的身体又撤了回来,“恭喜你老冰棍,现在你拥有了两个情人。”

史蒂夫被托尼没头没脑的话臊红了脸,博士也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跟在托尼身后走了出去,“记得有什么情况的话就及时联系我们。”

托尼和博士走后,史蒂夫望着一屋子的狼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巴基讷讷地开口,声音低低地,“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不!这都是外界强加在你身上的,我知道你本身也是不愿意的。”

巴基没有再说话,史蒂夫走过去拍拍他的肩,“睡吧。”

巴基听话的翻身在床上躺下。

这么一闹,史蒂夫也不好意思再和巴基睡在一起,他从柜子里抱了床被子去外屋的沙发上睡下了。






4

接下来的几周里,巴基每天按时服下博士开给他的药,然后在每周一和周四的时候去找博士进行谈话。

博士告诉史蒂夫巴基目前的情况非常稳定,冬兵也没有再出现过,他可以试着带巴基出去散散心了。

于是史蒂夫立刻请了假带巴基回了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在这七十多年来变化也是非常大的,但依稀还是可以看见一些以前的影子。

比如巴基指着那条几乎没有怎么变过的肮脏小巷,说着,你以前可在这儿挨了不少揍。

然后又指着大街上的十字路口,说,你还在这儿卖过报纸呢。

史蒂夫瞬间就觉得带巴基回来布鲁克林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要不以后他们干脆搬回布鲁克林来住吧?

史蒂夫内心这样想着,表面却正经地揽上了巴基的肩,跟他一同回忆着以前的事。

“我每次被人揍都是你来救的我,我卖的报纸最后全是你帮我吆喝卖出去的。”

巴基在史蒂夫的臂弯里转了个圈,面对着史蒂夫倒着走路,“还记得这条街吗?以前出了名的红灯区,你在这儿被几个姑娘调戏的发了脾气。”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没想到巴基连这些事都记得这么清楚。

这时从街角走出了两个穿着火辣性感的姑娘,她们估计是没认出来穿着夹克戴着棒球帽的美国队长,也没认出身旁头发系成啾的前九头蛇杀手,摇晃着性感的臀部就走了过来,一人一个将身子欺上了史蒂夫和巴基。

“两位先生,这大下午的,需不需要放松一下解解闷啊?”

史蒂夫身旁的那个姑娘,亲昵地挽着他,一对儿汹涌澎湃的胸器搁在他手臂上不停地蹭着,史蒂夫正想着怎么才能在不伤害人家姑娘的情况下作出拒绝的时候,巴基已经伸出手绅士地搭在了凑近他的那个姑娘的腰上。

“嗨!我美丽的姑娘!很荣幸今天能认识你们!”巴基说着这话的同时,已经牵起那个姑娘的手在对方手背上轻轻印下一吻。史蒂夫这边的姑娘看见还是巴基比较开窍,马上松开了史蒂夫的手臂向巴基偎过去。

巴基一手揽着一个火辣的姑娘,斜过眼,吊着眼角看向史蒂夫,眼波流转间的风情让史蒂夫突然开始感到不妙,这个眼神他再熟悉不过了,这是独属于七十年前那个布鲁克林小王子的眼神。

果然巴基下一秒就和那两个姑娘调起情来。

“你们可真是美丽,让我想到了笼中最美丽的金丝雀,能和你们共度一整个下午的时光那会是何等的幸福,不过,”巴基话风一转,从两个姑娘中间脱身出来,抓起史蒂夫的手就往前跑去,“今天我一整天的时间都是属于这位男士的,抱歉了我美丽的小鸟们!”

巴基牵着史蒂夫跑出了那两个姑娘的视线范围才停了下来,他靠着墙喘着气,脸上是明媚又无所畏惧的笑容。

“Steve你刚刚的样子可真傻,哈哈哈”

史蒂夫却不像巴基那般轻松,他眉头紧皱,思索了很久才开口-他试着用之前班纳博士的那种语气开口,“听着,Bucky,告诉我你现在是谁?”

巴基却像是史蒂夫在同他开玩笑一般,笑得直不起腰来。

史蒂夫不放过巴基脸上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他现在已经很肯定自己心里的想法了。

他拉过巴基的手臂将他扯进旁边阴暗的角落处。

“你知道现在是哪一年吗?”

“Steve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哈哈,现在当然是1943年啊!”

史蒂夫抓在他肩上的手开始用力,“你再好好看看周围的景象。”

巴基听话地抬头看着四周,眼神里的困惑逐渐变成惊讶。

怎么会是这样?!周围不再是一栋一栋的三层小楼,全都变成了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他只在史塔克未来科技展上看见过的高级汽车现在正在大马路上飞驰着,不!那甚至比他在展览上看见的更加先进。他急忙将目光转移在史蒂夫的身上,史蒂夫不像他想象中那样穿着军装,而是穿着一身他没见过的奇怪的衣服,巴基目瞪口呆了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舌头。

“这……这是怎么回事?Steve……Steve……Stevie……Stevie……”

巴基突然一阵颤抖,然后冷静了下来。

史蒂夫看着巴基的目光重归平静便开口问他,“你是Bucky吗?”

巴基点点头,指了指自己身后,“刚刚我在后面看着你和James聊着天,突然James告诉我他很害怕,他就退到了后面,我就出来了。”

史蒂夫消化着巴基话语里的信息,“你说,刚才那个是James?不是你也不是Winter?”

“对,他说他叫James。”

“天啊!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班纳博士居然都不知道?”史蒂夫简直觉得不可思议,巴基又产生了一个新的人格,而他们之中居然没有任何人知道。

“James一直都在,在我出现之前他就存在了,不过他很少出现。”

“那,那你怎么不告诉班纳博士?”

“Winter说过,不要告诉任何人,不然人们会让我们消失的,他不想让我们任何一个人消失,如果不是那天他察觉到你要攻击我,他也不会突然出现的。”

“不是,Bucky,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攻击你。”史蒂夫赶忙解释。

“这个我知道,但是Winter不知道,不过我已经告诉他了,告诉他你不会伤害我们,Winter和James都已经知道了。”

“Bucky,你听我的,这件事我们必须要告诉班纳博士!”

巴基面露难色犹豫了起来,“我要同他们俩商量商量。”

“好的,我会尊重你们的选择。”

 


5


晚上回到大厦后,巴基向史蒂夫要来了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就将自己关在了卧室里,不让史蒂夫进来打扰。

史蒂夫焦急地在门外等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巴基才打开门走了出来,他黑着脸将手中的笔记本重重砸在史蒂夫的脸上,然后又关上了门。

史蒂夫几乎立刻就可以确认,刚刚那个应该是冬兵。

他迅速在凳子上坐好,翻开笔记本看了起来。

本子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对话,虽然都是同一种字迹,但是仔细看还是有细微的差别。

一个笔迹比较秀气隽永一些,史蒂夫认得出,这是詹姆斯的笔迹。

另一个字迹写的很认真,一笔一划十分用力,这是巴基的字迹。

还有一个写的十分潦草,明显就是不常拿笔的人,史蒂夫知道这是拿枪多过拿笔的冬兵。

 

史蒂夫认真地分辨着他们的对话。

 

(加粗是冬兵、下划线是詹姆斯、正常字体是巴基)

「Steve说,要把James的事告诉班纳博士。」

不行!

为什么?

因为他们知道后会将我们融为一体。你不记得了吗?当时在九头蛇被发现的时候,他们就打算将我和你融为一体。

可是这里已经不是九头蛇了啊。

「对,这里还有Steve。」

Winter,他已经不是你的任务了。你要相信我,我从小和他一起长大,他有着金子般的心灵,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会伤害我们的人。

本子上接下来几篇都是杂乱无章的线条,一圈又一圈像缠绕不清的毛线团。后来巴基告诉他,这是冬兵随手画下的,那会儿他内心正极度挣扎着到底要不要听从另外两个人。





Winter怎么样?我敢给你保证,Stevie绝对不会伤害你,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是个被人打都不知道跑的傻小子。

「我和James都知道你的担心,相信我,我们都不会消失的。」

……嗯



史蒂夫心情复杂地看完笔记,巴基也刚好从卧室里走了出来,不对,这会儿出来的应该是詹姆斯,他一出来就对史蒂夫勾肩搭背,满不在乎地说道,“走吧!带我去那个什么博士那里吧!”

史蒂夫一路上都僵着身体任詹姆斯把他半个身子都挂在了自己的背上。

到了实验室,博士又一次把史蒂夫关在了门外,这是史蒂夫今天第二次吃闭门羹了,他突然觉得自己这样很没用,巴基出现了那么严重的情况,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就在他垂头丧气自怨自艾的时候,实验室的门打开了,班纳博士先走了出来,他同史蒂夫说,他已经和詹姆斯、冬兵还有巴基说好了,平时詹姆斯和冬兵都不会出现,他们保证不会惹出什么乱子,史蒂夫需要负责看好他们,如果史蒂夫愿意的话,他和托尼能找到办法将他们融合为一体。

史蒂夫想了想,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他说,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我都不愿意伤害。

班纳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要史蒂夫好好考虑清楚,如果有需要帮忙的,随时来实验室找他就行了。

 

 

 

6

史蒂夫和詹姆斯一路沉默地走回房间,明明在以前,他和詹姆斯有着聊不完的话题,连冰激凌吃什么口味他们都可以争论老半天。想到这里,史蒂夫突然问向身旁的詹姆斯,“要不要来一点冰激凌?”这或许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头?

 

“啊!我要草莓味的!不过……”本来听见有冰激凌吃非常高兴的詹姆斯却突然皱起了自己好看的眉毛,“我不知道他们俩想吃什么味道的……Stevie你等等我!”

 

詹姆斯说着就跑进了卧室里,还没忘记带上他的小本子。好吧,第三次吃闭门羹,史蒂夫发现自己已经可以毫不反抗地接受了。

 

过了没一会儿,詹姆斯就出来了,他将手中的笔记本交给史蒂夫,挤眉弄眼地对他说道,“我们三个要什么味道的,分别已经写好了,你照着买就行了。”

 

史蒂夫打开笔记本一看,不禁开始有些头大了。

 

[嘿!你们要吃冰激凌吗?Stevie说他可以给我们买~]

 

[不要。]

 

[为什么?Winter你好像从来都没吃过冰激凌吧?特别好吃!冰冰的甜甜的!对吧Bucky?]

 

[嗯,你真的不来一点试试吗?Winter?]

 

[不要。]

 

[冰激凌超级好吃的!刚入口的时候很冰,咬一口还会有碎冰渣,但是含在口中就会变的绵绵的,那种冰爽清甜的味道顺着喉咙一直滑进胃里的感觉简直太棒了!我记得Stevie有一次偷吃了Sarah做的冰激凌,整整了烧了三天。]

 

[你还是不要吗Winter?]

 

[有巧克力的吗……有次被洗脑之前看见一个九头蛇的成员,偷偷在吃一个黑色的黏糊糊的东西,那看起来很不错……后来才知道那是巧克力……不过我没吃过……]

 

[绝对没问题的Winter!我给Stevie记下来,Winter要巧克力口味的冰激凌!啊对了!要不要给你做成一把手枪的形状?]

 

[嗯。]

 

[好的~那Bucky呢?你要什么味道呢?]

 

[有李子味的吗?上次我买的那袋李子还来得及没吃,我就被Natasha和Sam带回来了。]

 

[有的有的!肯定会有的!所以Bucky你要把冰激凌做成李子的形状吗?]

 

[可以是汉堡的形状吗?我很久没吃过汉堡了。]

 

[好的!Bucky的汉堡形状的李子味冰激凌,Winter的手枪形状的巧克力味冰激凌,还有我的玩具熊形状的草莓味冰激凌!好啦!]

 

“嘿!你记下来了吗?”詹姆斯看见史蒂夫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没忘了在他临行前给他加油打气,“千万别买错了哟~我和Bucky还有Winter都在房间里等着你哟~”

 

 

肩负重任的史蒂夫在冰激凌店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他最后不得不和全店的顾客和员工合照签名之后,才换回了三个形状各异的冰激凌。等他回到复仇者大厦时,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不知道巴基,不对,是他们三个,詹姆斯、冬兵和巴基,不知道他们三个有没有等到生气。拜托千万不要啊,面对一个巴基他已经很头大了,现在突然冒出来三个,史蒂夫感觉自己已经开始有些方寸大乱了。

 

他轻轻推开房间的门,屋里静悄悄的,巴基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他一扇一扇门推开,寻找着巴基的身影。客厅里没有,卧室里没有,书房里没有,小休息室里也没有。史蒂夫突然有些紧张起来,巴基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他会不会人格发生错乱自己跑了出去?还是又有新的人格出现所以躲了起来?该死!他为什么要留巴基一个人在房间里!

 

史蒂夫颤抖着手推开最后一扇门,要是巴基还不在里面,那他……还不容他想完,门内就破空而出一只铁拳,重重砸在了史蒂夫的面门上。顿时鲜血顺着史蒂夫的鼻子向下流出,冬兵正全身赤裸气势汹汹地站在浴室花洒下死命地瞪着他。

 

哦!老天!史蒂夫的头更痛了!他发誓他真的不知道巴基在洗澡!他只是出于对巴基的担心,所以完全忽视了这个问题。不过老天!为什么巴基洗澡的时候没有一点声音啊!

 

 

 

史蒂夫仰着头,用冰袋敷着自己的鼻梁,巴基正站在他面前擦着又长了一些的头发。没错,巴基已经回来了,在他莫名其妙挨了冬兵一拳之后,巴基就回来了。

 

“呃……你知道的,Winter有些过于警觉……”巴基试着向史蒂夫解释,他们不是有意要打伤史蒂夫,只是在这种特殊突发的情况之下,冬兵总是会不打招呼就自动窜出来保护他和詹姆斯。他知道他应该好好跟史蒂夫解释一下,再诚恳地向史蒂夫道个歉,可是他结结巴巴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要是詹姆斯在就好了,他肯定能很轻松地就取得史蒂夫的原谅,并且会逗得史蒂夫哈哈大笑,什么不愉快都消失不见了。

 

可是该死的詹姆斯,在知道冬兵将史蒂夫打伤之后,就躲了起来,和冬兵一起,躲在最深的角落里看着他,什么祸都让他一个人来背。既然背定了这个祸,那就好好跟史蒂夫解释吧,实在不行,道歉总会吧。

 

“对不起!”

 

巴基突然来了一个九十度大鞠躬,头发上的水甩了史蒂夫一脸。史蒂夫摸了一把脸上的水,顺势拿过巴基手上的毛巾,将他拉起来,接着替他擦干头发。

 

“这事不怪你,也不怪Winter和James,要怪就怪九头蛇,是他们强制改造了你,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本意。”史蒂夫动作轻柔地替巴基擦着头发,思绪却越飘越远,要是当时,他抓住了巴基的双手,命运也就不会是这番景象,他们不会错过这么多年,巴基也不会背负那么多本不该属于他的残酷过往。

 

擦干巴基的头发后,史蒂夫拿出冰箱里冻着的冰激凌,三个形状各异的冰激凌已经融在了一起,紫的红的黑的,黏糊糊地混在一起,说不出变成了个什么怪异的形状。

 

“抱歉,刚刚没来得及放冰箱里,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巴基盘腿坐在沙发上,接过史蒂夫手中的冰激凌咬了一口,“挺好吃的,有点像小时候Sarah做的味道。你要尝一口吗?”

 

巴基高高地举着胳膊,融化掉的冰激凌顺着他的手臂向下蜿蜒,五颜六色像彩绘的图腾和左臂冰冷的金属形成鲜明的对比。史蒂夫突然就被蛊惑了,捧着巴基的头就吻了下去,只吃了一口的冰激凌“叭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本来还举着冰激凌等着史蒂夫来品尝的巴基,完全没有想到,史蒂夫会品尝到他口中来,嘴里还傻愣愣含着一口没有下咽的冰激凌,就被突然闯入的舌头卷去了一半。巴基的嘴里凉凉的,带着一股特有的甜味,再混合着史蒂夫常用的牙膏味,像一块清爽宜人的薄荷糖,在他口中慢慢融化。

 

史蒂夫本想着,尝一尝巴基柔软的唇舌就好,千万不能吓着巴基。可随着巴基的投入,史蒂夫也渐渐地情难自控起来,他左手依旧捧着巴基的后颈,右手却从下方探进了巴基的睡衣里。

 

“Bucky……Bucky……原谅我……请原谅我……”

 

史蒂夫一边亲吻爱抚着巴基,一边祈求着巴基的原谅,这种离经叛道的情感在他身体里膨胀,急需要巴基的抚慰来让他纾解。史蒂夫牵着巴基的手来到自己的身上,微凉的指尖一接触到火热的肌肤,让两人均是一阵喘息。

 

“Steve,不行……现在还不行……”巴基有些抗拒史蒂夫的动作,他仰起脖子,无力地摇晃着自己的脑袋,虽然口中说着不行,但身体却异常诚实地接受史蒂夫的邀请,一双手严丝合缝地覆盖在史蒂夫完美的胸肌上,“不行……不行……”

 

“我!说!不!行!”

 

“砰——”

 

史蒂夫万万没想到,就在这跨越历史进程的一幕上,自己重重跌落了下来,同时还免费得到了一只铁拳的十倍重击。他捂着被砸肿的右眼,看着衣衫不整的冬兵正杀气腾腾地半跪在沙发上摆出进攻的姿势,不争气的鼻血又流了出来。

 

 

 

7

 

某天半夜,史蒂夫趁着整个复仇者大厦都在沉睡的时候,在实验室外拦住了正准备回去休息的班纳博士。

 

“拜托Cap,千万别告诉我Barnes又有新的人格出现了。”

 

博士取下眼镜揉了揉鼻梁,他现在最害怕看见的人就是史蒂夫,特别是当史蒂夫又带着一个他没有见过的巴恩斯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拜托,他只是个物理学家,而不是什么心理学家。让他有问题来找自己……好吧,他还是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到底。

 

“这次是Bucky?Buck还是Buddy?”

 

史蒂夫挠了挠他乱糟糟的金发,脸都憋红了才憋出一句“都不是”来。

 

“那你这么晚来找我不会是为了喝咖啡吧?整个大厦的人都睡了,连Jarvis都睡了。”

 

“我还在博士,请问您需要一杯咖啡吗?”

 

“需要谢谢。”

 

班纳对着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声音道了谢,史蒂夫也跟着表示自己也需要一杯咖啡。

 

 

 

“所以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来找我到底是做什么的吗?”

 

咖啡都已经续了三杯了,史蒂夫却还是东拉西扯没有进入正题,班纳觉得自己要是再和他这样耗下去,他同意,他的另一个自己也不会同意了。

 

“就是……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让Winter不要随时出现?”

 

“你想让他们融合?”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史蒂夫赶忙开口解释,他从来没有想过要让他们任何一个人消失,不管是活泼迷人的詹姆斯,冷酷寡言的冬兵,还是善解人意的巴基,他们每一个都是他这辈子的至宝,“我只是,只是想知道……在那种时候,就是那种时候……能不能别让他们变来变去……”

 

总算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如释重负的轻松感让史蒂夫大大地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班纳博士有没有听懂,但是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有办法,”班纳博士端起自己面前一口未动的咖啡,在史蒂夫急切的眼神下慢条斯理地喝着,直到一杯已经凉透的咖啡下肚,班纳博士才重新开口,“办法就是,你去找Tony,他会教你如何在三个情人之间游刃有余。”

 

噢!天啦!这是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吗?班纳望着史蒂夫僵掉的身影,偷偷揩了揩额角的汗,他果然是被史蒂夫烦到不行了吧。

 

 

 

8

 

那次的历史性事件之后,詹姆斯、冬兵和巴基关起门来开了一次非常严肃的家庭会议。

 

詹姆斯强烈要求冬兵不要再出现在那种场合。要知道他等这一天可是等了七十多年了!之前他还没来得及和史蒂夫干这事就从火车上掉了下去,现在好不容易可以和史蒂夫滚上床,却被冬兵的一拳给打回了原形。

 

巴基没有詹姆斯那么直接,他只是委婉地表示,以后他们每个人出来的时候都要给互相打个招呼,不能突如其来的浮出来,这样会让周围的人害怕他们。同时说着这话的时候,巴基还在回味着史蒂夫的那个吻,如果有机会的话,他还是挺愿意再尝试一次,只要没人捣乱就好。

 

冬兵什么都没有说,就沉了下去。那天他只是……他只是有些紧张而已,他没想到史蒂夫这么不禁打,才一拳就蔫了下去,难道这也要怪他吗?

 

 

 

 

9

 

在这次家庭会议之后,詹姆斯和冬兵每天白天轮流出来几个小时活动一下,晚上统一由巴基出现,避免了上次的事件再一次发生。而史蒂夫也习惯了和三个不同性格的巴基一起生活,这让他每时每刻都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惊喜,因为他不知道下一秒等着他的是詹姆斯甜甜的微笑还是冬兵突如其来的拳头。

 

日子就这样平淡而又不太平淡的过着,史蒂夫偶尔出出任务,剩下的时候就是陪着巴基,然后努力学习做更多口味的菜肴,来满足三个人同样却又有些微妙不同的口味。

 

比如三人都爱吃意大利面,詹姆斯喜欢吃那种酸中带甜的口味,他说这是初恋的味道,要让冬兵那个家伙好好体验一下。而冬兵却爱吃十分呛口的辛辣味,每次吃完都辣的巴基直掉眼泪,让史蒂夫下一次做面的时候一定要多放糖,放很多很多的糖!

 

史蒂夫把他们的口味一一都记在了心里,他会给詹姆斯酸酸甜甜的初恋,也会陪冬兵体验刺激的人生,他会给巴基很多很多的糖,让他在以后的人生中除了甜味,再也品尝不到别的辛酸苦辣。

 

 

 

 

10

 

史蒂夫以为他会一直这样和巴基生活下去,却没想到变故在他某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发生了。

 

那本来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任务,外太空的漏洞让几个外星怪物钻了进来,在地球上肆虐。史蒂夫只需要和成员们把他们全部消灭或者赶回自己的星球就行,可谁知其中的一个外星怪物恰好懂得黑魔法,而史蒂夫又不小心中了他的黑魔法。这一躺就躺了半个月,醒来后,天地都发生了巨变。

 

在他中了黑魔法的期间,冬兵突如其来地出现了,并且状态比之前更为狂躁,在他拆了快要半个大厦后,才被复仇者们联手给抓了起来,关在了地下监狱里。他们也不想这样做,长时间相处以来,他们已经和巴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可是狂躁情况下的冬兵,除了史蒂夫谁都控制不了,为了避免更多无辜的人受到牵连,别无选择的他们只能这样做了。

 

史蒂夫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朝地下监狱狂奔而去。

 

巴基被关在监狱里,身上穿着束缚衣,铁臂也被Jarvis控制着,他神情呆滞,空无一物的眼神在看到史蒂夫的出现时才重新开始有了波动。

 

“快放开他!放他出来!”史蒂夫发了狠用盾牌砸着牢房大门,巨大的力量震动的牢房里吊着的灯都开始颤动。

 

“Cap,你得向我们保证,他出来后不会再有任何过激的举动。”

 

Tony和Natasha不知何时也出现在了监狱里,他们全都目光警惕地注视着巴基的一举一动,Tony甚至穿好了全套的装备,Natasha也不得不开口说道,“复仇者大厦里有很多员工都不同程度受了伤,严重的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她不忍心把这一切都怪罪到巴基头上,但这确实又是因他而起。

 

“我再说一遍!放他出来!”

 

“OK!OK!你先不要激动。”Tony尽量稳住史蒂夫,要是那两人都狂躁了,可就有得玩了。他示意Natasha去输密码,自己则在后方注视着那两人的一举一动,同时不动声色地将掌心炮对准了牢房大门。

 

Natasha输密码的时候,在史蒂夫耳边低语,要他千万千万得把巴基看好,不然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现在监狱外已经聚集了部队,只要巴基再有任何过激的举动都会再一次被抓起来。

 

好在巴基被放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做,他只是轻轻说了一句“你回来了”,就晕倒在了史蒂夫的怀里。

 

 

 

11

 

当巴基醒来后,第一个出现在他眼前的是班纳博士,他委婉地询问巴基是否愿意让其他的人格与之融合。

 

巴基没有回答他,而是满屋子寻找着史蒂夫的身影,“Steve呢?他在哪儿?”

 

他知道这次冬兵的突然出现让情况变的非常糟糕,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冬兵和詹姆斯从此会消失不见。但是他不怪冬兵,他相信詹姆斯一样也不会怪冬兵。因为换做是他和詹姆斯,他们也会做出同样的举动,只不过冬兵把一切都替他们挡了下来。

 

他们感知到了史蒂夫的危险,在那种会失去史蒂夫的极端痛苦和恐惧之下,让冬兵不受他的控制就跑了出来,并且变得异常狂躁。他知道冬兵只是想要确认史蒂夫是不是还好好的,是不是活着回来了。

 

不过幸好,史蒂夫回来了,活着回来了,即使代价是让他们失去彼此,他们也甘之如饴,所以,“Steve呢?他在哪儿?”

 

詹姆斯和冬兵想要最后再看一眼史蒂夫。

 

 

 

12

 

看到史蒂夫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明显精心打扮过,穿着剪裁合身的西装,连胡子都挂的干干净净,可还是难掩他眼底的疲惫。

 

巴基冲他招招手,史蒂夫就靠了过去,“抱歉,让你做这么艰难的决定。还有Winter之前闯下的祸,真的非常抱歉。”

 

“不!你不用对我说抱歉!”史蒂夫紧紧拽住巴基的手,“该说抱歉的是我!是我让你担心了,让Winter担心,让James担心,让你们都为我担心了。”

 

“我们不说这些了,离开前James和Winter都有话想要对你说。”

 

说完巴基闭上了眼,身子一阵哆嗦后已经换了一个人,那个人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史蒂夫。史蒂夫知道他是冬兵,但是他没想到冬兵会是第一个出现,他以为冬兵会一直躲到最后,才会出来同他告别。

 

史蒂夫的大手抚上了冬兵的脸庞,这是他第一次触摸冬兵,手下冰凉的触感让他眼眶发胀,他没想到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冬兵,就将是他最后一次。他捧着冬兵的脑袋,在他唇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冬兵没有反抗,这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亲吻冬兵而没有被他的铁拳攻击。

 

“你不用为任何事道歉,我知道所有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出自于你的本意。你是冰冷的,也是柔软的,你是唯一一个能让我心甘情愿受伤的。”史蒂夫再一次吻了吻他,在唇畔间说出了那久违的告白。

 

冬兵沉了下去,没有说任何一句话就沉了下去,但是他感受到了史蒂夫的爱,他带着史蒂夫满满的爱意沉睡了过去。

 

在冬兵刚沉下去的时候,詹姆斯就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他永远那么年轻,那么美丽,是布鲁克林第一朵迎着骄阳绽放的玫瑰。不过他的小玫瑰还来不及开口,就先哭了出来,“Stevie……你以后还会记得我吗?”

 

“会!我会一直记得你!你永远是我心头最美丽的那朵玫瑰。”

 

詹姆斯胡乱地摸着脸上的眼泪,扑进史蒂夫怀里放声大哭,“你要……你要记得改改你的臭脾气……不要老是逞强……不要经常惹Bucky生气……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全部都知道。不要再哭了好吗?再哭就不漂亮了。”

 

史蒂夫把詹姆斯的脑袋从他怀里捞了出来,哭成泪人的詹姆斯眼泪鼻涕在脸上糊作一团,哪里还有当年布鲁克林一枝花的半点影子?

 

“丑了……丑了你就不要我了吗?”

 

被人捧着脑袋还是哭个不停,史蒂夫耐心地替他擦去涌出的泪水,拇指滑过脸颊,口中吐出最温柔的爱语,“不会,我会一直记得你,并且会永远爱着你。”

 

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答案,詹姆斯再一次将脑袋砸进了史蒂夫的怀里,流不尽的眼泪在史蒂夫胸前的衬衣上氤湿了一大片痕迹。而当他再一次抬起头时,已经换成了另一副模样。

 

“他们都已经睡着了,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

 

巴基喃喃地说着,声音里是狂风暴雨停歇后的平静。

 

“对不起Bucky,是我没能保护好你们。”

 

“这不怪你,你都听见他们对你说的话了吧,他们很好,他们只不过是睡着了。”

 

“那么你呢?你想对我说的话呢?”史蒂夫静静地等待着巴基开口。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三分之一的心脏,合在一起,就是你。”

 

我爱你,Steve。

 

我也爱你,Bucky。

 

 

 

-END-

 

 

 

 

 

 

 

 

另一个变态的结局

 

“刚刚那个是谁?”

 

“新出现的人格。”

 

“千万不能被外部发现。”

 

“我已经把他处理了。”

 

“把他切碎!沉到最深处去!”

 

“嗯。”

 

“辛苦你了Winter,只要Bucky隐藏的好,我们就不会被人发现,我们就可以一直陪着他。”

 

“放心James,我绝对不会让你们消失的。”


(ps:这个结局套用了我很爱的一本书《第十三重人格的恐怖》)

 

 

 

 

 

 

 


评论(21)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