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待冰雪消融后02

BGM:梁静茹-情歌


前情:队2后冬兵从九头蛇基地逃出来的时候身受重伤,被史蒂夫救回,醒来过后失去了所有记忆......

01



2
 
冬兵这一躺就真的躺了一个月,期间那个眼镜医生每天都会来给他的身体做一遍检查,然后有一个黑人小哥隔三差五会进来嘲笑挑衅他一番,虽然他不明白这有什么意义,自己又没折断过他天使的翅膀。还有一个红发女郎来看过自己一次,冬兵很高兴能同女士聊天,可是那个红发女郎好像对自己并不感兴趣,拍了拍金发男人的肩就出去了。
 

当然,来的最多的还是那个金发男人。他除了每天早中晚三餐定时跑来打卡,其余时间还会不定时的来打卡,每天打卡次数不下十次,有时候打一次卡就在这间屋子里坐上一整天。
 

冬兵基本上不会同他说话,除非是那天的粥熬的太稀了或者实在是太咸了。而那个金发男人却总是絮絮叨叨一个人自言自语的说上很多。冬兵记不得他到底都说了些什么了,杂七杂八毫无头绪,好像什么都说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
 

他每天都会替冬兵擦拭两遍身体,一次在下午太阳正好的时候,一次在晚上睡觉之前。冬兵很想对他说,两个大男人这样擦来擦去很奇怪,而且我又没给你开工资你不用这样尽职尽责,可是每当他看见男人那庄严又肃穆的神情就像是在完成一件什么圣神不可侵犯的使命一样,冬兵就只好放弃了。
 

男人会小心翼翼地解开他的睡衣,目不斜视地脱下他的睡裤,然后像个机器人一样小心谨慎地避开他缠着绷带的地方,机械但又温柔地一点一点帮他擦拭干净,再给他换上带有清爽肥皂味的干净睡衣。
 

虽然冬兵不喜欢这个男人,但是他喜欢看他给自己擦拭铁胳膊的样子,那么认真那么严肃,就好像是在对待一件稀世珍品一样。他拿着最柔软的毛巾用着最柔和的手法,仔仔细细地擦拭着铁胳膊上的每一条纹路。
 

有一次冬兵实在看不下去了,“它不就是块废铁嘛,虽然酷炫了点,你不用擦这么仔细。”
 

不知道这句话为什么却激怒了那个男人,他很生气,他气到脸上的咬肌紧绷,他气到眉头皱起一个深深的川字,他甚至气的连睫毛都在颤抖。冬兵以为他会对自己出手,可是他最终只是将毛巾丢回水里,抱着盆子走掉了。
 

冬兵还是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男人在接下来的几天每天照常给他喂饭擦拭身体,只是剩余的时间都是一个人坐在一旁看书或者画些什么,不同他说一句话。
 

冬兵有些无聊了。之前那个男人在一旁喋喋不休的时候,冬兵只会觉得烦,说他像个苍蝇一样。可是真当男人一句话不说的时候,冬兵又觉得不习惯了。毕竟从自己醒来以后,就一直是被这个男人的声音围绕着的。
 

“喂。”冬兵干巴巴地开口。

 
男人从书里抬起头看着他。
 

“我,我还要在这呆多久?”
 

“还有十三天。”男人放下书本坐到了冬兵的身边,“是不是天天都在屋子里太无聊了?”
 

被看出心思的冬兵梗着脸侧过头。
 

“Banner博士说了,你现在还不能下床也不能出去,要不我念故事给你听吧?”
 

也不管冬兵同不同意男人起身去拿过书后又坐了回来。他念的是《海的女儿》的故事。
 

海的王国里有一条无忧无虑的美人鱼,她爱上了生为人类的王子而饱受思念。她在海难时救起了落水的王子,却害怕被王子知晓而离他而去。后来她念念不忘那个男人,于是她找到海巫给自己变出双腿,代价是交出自己的声音。她终于如愿来到王子的身边,可是她不能说出心里对王子的爱,也不能告诉王子救了他的那个人其实是自己。后来王子和其他的女孩结婚了,海巫给了她一把匕首,要么杀了王子将血滴到自己腿上就可重回海里,要么在天亮之后投入海中成为泡沫。
 

“她可真蠢。那她后来怎么样了?”
 

“你要不要猜一猜呢?”
 

“不要!”
 

男人笑了笑,结局其实是小美人鱼为了王子的幸福,自己投入海中,化为泡沫。可是他私心将《小美人鱼》的结局安插了进来。他说,王子识破奸计杀死了海巫,从此王子和小美人鱼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真无聊。”这合家欢式的大团圆结局一看就是骗小孩的。冬兵侧过头将视线投掷在窗帘上。
 

史蒂夫替他拉开窗帘一角,冬兵很惊讶外面居然还是冰天雪地。
 

“我一直以为现在是春天。”都是这满屋子绿色给他的错觉。
 

“这屋子是恒温的。等春天到了你彻底好起来的时候我陪你出去玩好吗?”

冬兵还是“唔”了一声,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给出一个什么回答。
 
 
 

-TBC-


03 


评论(4)
热度(60)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