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待冰雪消融后03

BGM:梁静茹-情歌


前情:队2后冬兵从九头蛇基地逃出来的时候身受重伤,被史蒂夫救回,醒来过后失去了所有记忆......

01  02

 


3


 
接下来的日子里,男人来这间屋子来的更勤了,他每天都会带着不同的书,给冬兵念不同的故事。


他的声音干净而温暖,像夏天太阳晒过的被子,像秋天风吹过的麦浪。


有时他念着念着就会看着冬兵出神。


他望着他的眼神写满了深情,仿佛越过了冰川与河流,跨过一节节飞奔的列车,穿过时间的齿轮才来到他的身边。


冬兵知道,他是在透过自己望着那个叫“bucky”的男人。


后来冬兵实在忍不住开口问他。


“基巴是谁?”


“咳...他叫巴基。”


“哦,那巴基是谁?”


听到这个问题,史蒂夫明显愣了愣,过了很久才缓缓开口,声音遥远的像是从时空的那头穿越过来。


“bucky,他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他是我的兄弟,他是我的伙伴,他是我不可触及的月光,他是我除不掉的心口红痣……”


“你喜欢他。”


“怎…怎么会?!”史蒂夫开始惊慌了起来。


“我看得出来。”你提起他时的眼神,充满希望的卑微,你念起他名字的时候,嘴角挂着甜蜜又悲伤的微笑,“可是他不知道。因为你没告诉他?”


史蒂夫的惊慌变成释然,“因为还来不及。”


“嗯?”冬兵侧过头,眼神里充满不解。


“因为我把他弄丢了。”


“对不起。”冬兵为自己冒犯了他内心那块柔软的疼痛而道歉,“你没有试着去找到他吗?”


史蒂夫的目光突然急切起来,他抓住冬兵的手腕,“你认为呢?你希望我会找到他吗?”


冬兵有些被他殷切的目光吓到,他低下头,喃喃出口,“我不知道。”


史蒂夫抱歉的松开钳住他手腕的双手,“我会找到他的。”

 
 
 

一个月后冬兵总算可以下床了,他活动着僵硬的四肢,想着要不要趁着史蒂夫还没来的时候偷偷地走掉。


他推开房间的门,被房外的景象吓到了。


这是一个超级现代化的大厦,随处都可见最新的电子设备和仪器。穿着印着“stark”字样工作服的员工忙忙碌碌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冬兵胡乱的在人群和仪器之间穿梭着,他跌跌撞撞闯开了一扇门。门里坐着很多人围着会议桌好像正在开会。


冬兵尴尬的转身正准备离开,却被人叫住。


“你起来了?”


冬兵回头,发现会议桌正前方的主讲人正是每天给他讲故事的史蒂夫。看他不仅每天要给我讲故事,还要给这么一大群人讲故事,真的是很辛苦啊。


“呵呵。”他哂哂地笑了笑。


史蒂夫走过来拉住他的手。冬兵想要挣脱,这么多人在这儿他突然这样拉着自己不太好吧。可是其他人却好像突然之间集体瞎掉一样低头开始忙自己的事情。


“想出去走走吗?我陪你。”


“不想。”我想直接逃走要你陪着合适么?


“那我陪你在大厦里逛逛吧,外面还太冷,你出去我也不放心。”


“呵呵。”不用这么肉麻。


史蒂夫牵着冬兵的手,任他怎么挣脱都挣脱不掉。冬兵也只能无奈地任这个男人带着他在大厦里漫无目的地逛着,给他讲解了很多东西。


一天下来他只记得这个大厦的主人叫什么Tony Stark,他们是个什么复仇者还是仇富者联盟,给自己看病的班纳医生其实不仅仅是个医生,好像自己欠了他百八十万那个黑人小哥叫Sam,那个美丽的红发女郎叫Natasha ,哦对了,最后他们回来的时候碰见了她,她对自己说,嘿,你可真好看。


冬兵不相信那个红发女郎嘴里说的好看是真好看。


他找来一面镜子瞧了瞧,噢,自己可真好看。


一脸邋里邋遢的胡渣,头发也油光锃亮的贴在脸颊两侧。


他悲伤地坐在那张铺着绿色小碎花床单的床上。


虽然他不记得自己以前是个什么样子可是再怎么也不该是现在这副糟糕的样子。


他突然很好奇,史蒂夫口中的那个“bucky”长什么样。


于是他问史蒂夫,巴基长什么样子。


史蒂夫想了想,脸上浮现出那种小孩子得到心爱的玩具后才会有的憧憬又满足的神情。


“他很好看。他有一双翦水秋瞳,像祖母的绿宝石。他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总是教训的我哑口无言。他的脸方方短短的,但是有一个好看的下巴,像是被上帝抚摸过一样。”


“哦。”冬兵的情绪有些低落。


史蒂夫突然对他说,我帮你把胡子刮掉吧。

 



冬兵看着站在刮胡刀和面盆前等着他的史蒂夫。


他是上世纪出土的古人吗?为什么不用那种方便快捷又安全的电动剃须刀?


可是当刀片落在他的脸颊,轻柔地替他刮去胡渣时,他感受着泡沫在他耳旁碎裂开来的细碎声响,好似有什么东西在心里也炸开了花。


男人刮的认真又仔细,他弯着腰,睫毛会随着他手部的动作而上下起伏,像一只停歇在枝头的蝴蝶振翅欲飞。


那一晚,冬兵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只金黄色的蝴蝶在他梦里不停飞舞,最后缓缓落在了他的唇畔。
 


-TBC- 
 

04

评论(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