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玖楼 第四章 (古装风???武侠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昨天第三章一发出来就被吞 ,半夜四点多才吐出来,有没看见的可以点上面第三章的链接观看

 

 

第四章

 

这一天罗杰斯收到风声在城外有一处九头蛇的据点被找到了,他便马上带上一直留守在京城的师弟猎鹰和史家的其他护卫赶到了城外。

 

当他们赶到城外据点时,九头蛇的人正准备撤离,罗杰斯等人立刻上前与这些人打作一团。

 

就在他对着其中一个人出手时,只听得猎鹰在身后大喝一声,“小心!”

一道凌厉的黑影劈头向他袭来,罗杰斯堪堪接住他的掌风,竟也被对方逼得退后了几步。

 

那人一袭黑衣黑裤,脸上也蒙着黑色面罩,九头蛇那群乌合之众立刻以那个黑衣蒙面人为首,列出阵形。

 

说时迟那时快,蒙面黑衣人从腰间拔出一柄小刀向罗杰斯面门刺来,罗杰斯举起手中的盾牌用力一推,将蒙面黑衣人挡了回去,同时在盾牌的掩护下手腕一转向黑衣人擒去。怎料那个蒙面黑衣人轻功了得,轻轻一跃点着罗杰斯的盾牌,跳到罗杰斯的身后稳稳落地,就着落地缓冲时蹲下,向着罗杰斯的小腿就是一刀。罗杰斯翻身一跃躲过了蒙面黑衣人的偷袭,一手抓住黑衣人的手腕向前一扯,另一只手扣住黑衣人的面罩,反手一拉,面罩瞬间落地。

 

罗杰斯愣愣地看着黑衣人恼怒地转身看着他,一道闪电瞬间击中他的灵魂。

 

“詹儿?”

 

那个黑衣人听见罗杰斯口中这两个字后莫名有些慌乱起来,趁着猎鹰等人还未赶来增援之际,丢下一枚烟雾弹,转身逃走了。

 

“师兄,你没事吧?”猎鹰气喘吁吁地赶来,“我那边刚刚也有些棘手,抱歉来晚了。”

 

罗杰斯没有任何反应,就像是被人给点了穴定在了当场,直直地望着黑衣人逃走的方向。

 

猎鹰拾起掉在地上的面罩交于罗杰斯,“师兄,你看到刚刚那个为首的黑衣人的长相了吗?”

 

“詹儿...”

 

“什么?”猎鹰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什么詹儿?”

 

“他是詹儿!”罗杰斯忽然激动了起来,他握紧双拳,额上青筋尽显,“他是詹儿!詹儿没死!詹儿他没死!”

 

“这怎么可能?”猎鹰现在总算明白罗杰斯口中所说的“詹儿”是谁了,“师兄,我知道这么久了你一直难以释怀,但是詹家的公子早在十七年前就已经掉下悬崖...”猎鹰最终还是没有当着罗杰斯的面说出“身亡”两个字。

 

“可是当年我们在崖下找遍了也没能找到詹儿的尸首!”

 

“师兄,那悬崖那么高,掉下去不可能还有存活的机会的。”虽然不忍心,但是猎鹰还是有必要打破罗杰斯这么多年来的痴心妄想,“师兄,我们先回去吧,史大哥还等着我们呢。”

 

 

回到史家,托尼立马将罗杰斯和猎鹰带到了自己的房间。

 

托尼在罗杰斯拿出那个面罩的第一时间就确定了今天与罗杰斯交手的就是传说中的九头蛇第一高手—残冬。

 

“传说中残冬在出任务时总是一袭黑衣黑裤带着黑色面罩,并擅长使用小刀,今天你们碰见的肯定是他没错!”托尼拿着面罩激动地在屋里踱着步,“贤弟,你有没有看清那个残冬的样子?”

 

“没有,当我把他面罩打掉的时候,他就已经转身逃走了。”罗杰斯面不改色地说着谎话,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猎鹰疑惑地看着罗杰斯,但是最终也没有说什么,他相信他的师兄这样做是有原因的。

 

“哦,这样啊。”

 

托尼拿着面罩在屋里慢慢踱着步,最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对罗杰斯和猎鹰说道。

 

“我决定回三叉山一趟,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九头蛇这边,就拜托你们了。”

 

说完,托尼深深向罗、猎二人鞠了躬。

 

“史大哥别这样,我说过了,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更何况这还关乎着师父师母的命案,我们怎么可能袖手旁观?”

 

“嗯。那这样,我明天一早就动身去三叉山。”

 

“那史大哥早去早回。”

 

 

夜里罗杰斯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他脑海里一直是今天在城郊看见的那个黑衣人的脸。

 

那个人和詹儿有着一模一样的眼睛,虽然那个人看起来更加沧桑一些,但是过了十七年了,詹儿肯定也是会有变化的。

 

但是理智却又告诉罗杰斯,这不可能,这简直是太荒谬了,都过去十七年了,要是詹儿还活着自己早就找到他了,他肯定也会回来找自己的。

十七年。

 

这十七年发生了太多的变化,自己从一个面黄肌瘦的黄毛小儿长成了现在这副模样,托尼没有接管师父的神盾山庄,而是成为了富甲一方的富商。而师父,师父也...

 

罗杰斯翻身坐起,不行再这样下去他一定会没完没了了的失眠,他决定偷偷潜去一个地方。

 

 

 

当罗杰斯偷偷潜到八姬的房梁上时,房内正在进行着某些不可言说的事情。

 

八姬甜腻的呻v吟从门缝里传出,罗杰斯瞬间觉得胸口一窒,本来就有的烦闷和焦躁变得更加严重。

 

正当他打算离开的时候,房外忽然传来一小厮的声音。

 

“老爷老爷!不好了!夫人回来了!您,您快点赶回去吧!”

 

一分钟后,房内连滚带爬摔出来一个衣衫不正的中年男人,跟着小厮跑了出去。

 

罗杰斯想着这个时候进去会不会不太好,要不还是改天再来的时候,房内便传来一声轻唤。

 

“罗大哥既然来了,就进来吧。”

 

罗杰斯愣了一愣,还是从窗户外翻了进来。

 

八姬此时正坐在床上,衣衫胡乱地披在身上,裸v露出的雪白肌肤上,一个一个紫红的印记格外刺眼。

 

罗杰斯走过去将薄被披在八姬身上。

 

“你怎么知道我在上面?”罗杰斯在床边坐下。

 

“因为...”八姬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的鼻子很好使,罗大哥身上有一股,有一股很特别的味道...”

 

“哦?是吗?”

 

罗杰斯抬起衣袖闻了闻,除了一身风尘仆仆的汗味,什么都没有。

 

“罗大哥我去给你泡杯茶吧。”

 

八姬说着想起身,被罗杰斯制止了,动作间,八姬身上又是一大片春色裸v露了出来。

 

罗杰斯赶忙又给她捂了捂。

 

“八姬姑娘,你就没想过...”话说到一半罗杰斯却又不知道该怎么接着说下去。

 

“罗大哥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我区区一介青楼女子,又有哪个人愿意来为我这种人赎身呢?”说话间,八姬动了动身,将身子贴向罗杰斯的胸膛,“而且,不怕罗大哥您笑话,八姬不愿像楼里的其他姐妹那样,被某个大户人家纳去做了小妾受尽白眼和屈辱,八姬相信,八姬定会遇见那个,知我惜我疼我念我之人。如若终是没有遇见,那么便是八姬没有这个命,我也愿意在这楼里孤独终老。”

 

“八姬姑娘千万不要这样说,你定会遇见那个属于你的人的。”

 

八姬靠着罗杰斯的胸膛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换上一副轻快的语气,“罗大哥这么晚了来找八姬是有何事啊?还是说罗大哥想念八姬的琴技了?”

 

八姬最爱看这男人被自己逗的面红耳赤的样子。

 

罗杰斯抓住八姬在自己胯v下作乱的手,拥着八姬躺了下去。

 

“想来找你聊聊天,跟你说说事。”

 

“嗯,罗大哥你说吧,八姬听着呢。”

 

“今天,我在街上遇见了一个人,长得,怎么说,长得和他一模一样,可是又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

 

“是詹儿吗?”

 

“对,你怎么知道?”

 

“那天晚上,我听见你喊他的名字了。”

 

月色下,罗杰斯的脸又有些泛红了。

 

“詹儿,他是你的,爱人吗?”

 

“不,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小时候唯一的朋友。”

 

 

罗杰斯是在师父上山采药的时候被捡回来的,那个时候的罗杰斯面黄肌肉体弱多病,明明已经十岁的年龄了,看起来却跟五六岁的孩童没有任何区别,就像是一根发育不良的豆芽菜。

 

师父师母了解到因为罗杰斯的村子里闹瘟疫,父亲母亲都已经过世,他是一个人逃难逃到这里的,便决定收留他,把他留在了神盾山庄里。

 

他们本来只想着把这个可怜的孩子留在山庄里养着就行,他身体那么虚弱,也不能教他什么武功,便让他自己跟着师兄看看随便练一练,可是谁知这孩子人不仅倔强还很刻苦,终是练就了一身绝学不说,身体也慢慢变得强壮起来。

 

罗杰斯就是在那个时候遇见詹儿的,在他还是根小豆芽的时候。

 

有一天托尼偷偷带着罗杰斯下山玩,在山下遇见了稀奇洋玩意的托尼很快就把罗杰斯忘在了脑后。

 

罗杰斯就一个人在山下的镇子里乱走着,被镇上的孩子当成了小乞丐追打。

 

罗杰斯根本打不过他们但也不愿认输,凭什么说他是小乞丐?凭什么欺负他?他不过就是比别人弱了那么一些,他没有偷没有抢,凭什么都来打他?

 

就在罗杰斯负隅顽抗的时候,詹儿出现了,他像个天神一样,替罗杰斯打跑了所有的小孩子,然后把罗杰斯带回家里,替他擦药疗伤。

 

罗杰斯在詹儿家待了三天,直到师父带着托尼找来,才把他接回了山上。

 

他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詹儿的。

 

后来他经常偷偷溜下山去找詹儿玩,詹儿弹琴给他听,他舞剑给詹儿看,他们一起在镇上逛夜市,两个人吃着同一串糖葫芦,他们一起放天灯,一起许愿,发誓永远不离开彼此,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可是誓言还没实现,詹儿就先离开了他。

 

那一天他偷偷将詹儿带上山给托尼和猎鹰认识,然后他们四人背着师父师母跑去后山玩,在玩耍的途中,詹儿不幸掉落悬崖。

 

罗杰斯就眼睁睁看着詹儿掉了下去却没能拉住他的手......

 

 

 

八姬轻轻吻掉罗杰斯脸上的泪水,“你一定很伤心吧。”

 

“说出来就要好些了,”罗杰斯看着八姬露在面纱外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面对你的时候我总是觉得特别的熟悉,特别放松,不知不觉就说了这么多,希望你不会嫌我啰嗦。”

 

“今天,罗大哥是遇见了一个很像他的人么?”

 

“对,那个人很像他,但是我知道,那不会是他。”

 

那个人怎么会是他的詹儿,他的詹儿怎么会认不出他,他的詹儿怎么会是杀掉师父师母的凶手?

 

“睡吧,我困了。”

 

罗杰斯抱着八姬渐渐沉入了梦乡。

 

 

 

 

 

地下暗房

 

“残冬,任务汇报!”

 

“京城富商史家的现任当家托尼正是上任神盾山庄掌门之子。”

 

“还有呢?

 

“他提到了三叉山,我怀疑神盾山庄就在三叉山上。”

 

“这次任务完成的不错,记得什么是你该做的,什么是你不该做的。”

 

审问的人转身出了暗房,对着身后的手下说,“给他灌药!”

 

 

 

 

 

-TBC-

 

第五章

评论(40)
热度(32)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