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我最亲爱的小孩06 (年龄差 温馨向)

01  02  03  04  05


这篇应该会写很长吧,所以进展就会比较慢。

起初想写这篇,是因为我本命CP的一篇文,叫作《温澜潮生》,讲的就是攻在年夜从垃圾桶旁捡回了一个小乞丐,然后他们一路相伴成长的故事。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那篇,所以我也想写这样一个温馨的故事,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写好写完。

嘛。。。尽量吧。。。



6


最近这一个礼拜,史蒂夫都没有找到一个正当的理由让自己可以再去那家酒吧。

公司的员工们也都出奇一致,每天下班不是约会就是谈恋爱,居然没有一个人提议晚上我们要不要去哪里喝一杯呀?然后史蒂夫就可以顺势装作不经意的提出,上次那家酒吧就挺不错的。


可是并没有。唉。史蒂夫又一次叹气。

所以当山姆听到他的boss兼好友一天之类第108次叹气的时候跟娜塔莎对视一样,两人不约而同地欺向史蒂夫。

“亲爱的cap,你是不是有什么秘密想要说给我们听啊?”山姆故意说着这话戏谑自己从大学开始就一直在一起的好友。

“收养一个小孩需要什么手续。”

“What?!”以为自己不会收到答复的黑人小伙伴一脸问号???

“cap,别告诉我是这些年你流浪在外的私生子被你找回来了。”红发女秘书一脸不屑。


史蒂夫沉默了一分钟后还是将这段日子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两位同事兼伙伴。当然,除去了在他公寓里那一晚发生的事情。

两位小伙伴继续默契的对视一眼,将史蒂夫拖到了那家酒吧。



史蒂夫已经在这家酒吧里坐了一个下午,人生大事都去厕所里解决了好几次,可是还是没有看见那个男孩的出现。

史蒂夫憋不住了,想着酒吧经理或许会知道吧,就去找经理问了问,幸好经理对男孩有印象,告诉他这几天男孩都没有来过,前几天上班的时候精神状态有些不佳,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

“难道是那天晚上……”

听到关键词的山姆和娜塔莎不约而同地又凑了过来。史蒂夫只好把那天晚上的事情也告诉了他们,可两人明显对史蒂夫只是按摩然后睡觉的解释表示不信。



接着三人又转战巴基的住所。

来到那个两层小楼时,山姆和娜塔莎也倒吸一口冷气,这里的破败简直是他们所不能想象的。


这次来不同于上次是夜晚,楼道里有不少忙忙碌碌的身影。有弓着背做饭的老妇,有穿着补丁衣服跑圈玩的小孩子,也有摔盆大吵的夫妻。傍晚残阳下的小楼,比起夜晚看起来多了些生活气息也多了更多的绝望。


史蒂夫径直走向二楼最里面的房间,捅破了纸窗户看见巴基正躺在床上。那扇摇摇欲坠的门根本用不上史蒂夫使劲就打了开。来到床边,巴基看样子在睡梦中,可是睡得并不安稳,眉头紧锁,有虚汗浮在脸上。

史蒂夫伸手探了探巴基的额头,烫的吓人,二话不说就将巴基抱出了小屋。

在往楼道口走的时候,被一只手拽住了裤腿,史蒂夫望过去是一个坐在门边的瞎眼老妪。


“你…你这是要带巴克…带巴克去哪里?”老妪颤巍巍的似乎想要站起来。

史蒂夫连忙空出一只手稳住老妇人,“老人家,巴基生病了我要带他去看医生。”

“巴克生病了…也…也没人照顾…我想去…也动不…动不了…”

史蒂夫扶着老妇人坐下,“老人家你快坐下,我会带他去医好病,我会一直照顾他的。”

老妪摸了摸两只空洞的眼睛,摆摆手,“去吧…快去吧……”



史蒂夫把巴基抱了出去,山姆便发动汽车三人直接将巴基带去了医院。

 


医生说巴基是因为感染风寒又没抓紧治疗,日常生活太过劳累导致,幸好送来的及时,再晚一些恐怕就会烧成肺炎。

 

史蒂夫有些后怕的听着医生长篇大论的医嘱。

 

 

巴基悠悠转醒的时候没想到第一眼看见的居然是史蒂夫。

 

他有些高兴,也没管自己是不是躺在医院,手上有没有打着点滴。

 

巴基跃跃欲试的想要下床,被史蒂夫阻止了。告诉他,如果不好好躺在床上输液,病情就会恶化,会烧成脑炎,然后感染并发症,四肢瘫痪,肌肉萎缩,不能说话,最后只能坐在轮椅上一辈子吃着流质食物。

 

巴基将信将疑的盯着史蒂夫,史蒂夫咳嗽一声掩饰自己快要憋不住的表情,然后拿起床边的苹果,“削个苹果给你吃?还是你想吃其他的什么东西?”

 

“...李子...”巴基怯怯地说。


“什么?”史蒂夫没听清。

 

巴基这次加大了音量,“我说我想吃李子!”

 

史蒂夫有些无奈了,这个时候去哪儿给男孩找李子啊。看着史蒂夫纠结在一起的眉头,巴基自知自己的要求可能有些无理了,有些失落又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看见巴基的小表情,史蒂夫心一下就软了,他仿佛看见巴基头上两个毛茸茸的耳朵耷拉了下去,背后那根细细长长的尾巴也锤在了屁股下。

 

史蒂夫马上拿起电话拨了出去,“喂,山姆?半个小时之内帮我买一袋李子过来...对...不然下月奖金,没有!”

 

史蒂夫摸摸巴基头上那并不存在的耳朵,“马上就有李子吃了,我们先吃个苹果好不好?”

 

巴基头上的小耳朵又激动地了抖了起来,尾巴也兴奋地转起了圈。

 

史蒂夫才不会承认,其实,他是想摸那条看不见的尾巴的。

 

 


就在第30分钟即将过去的时候山气喘吁吁地将一袋李子丢在了史蒂夫面前,走的时候还不忘没好气的瞪了两人一眼,史蒂夫轻咳一声表示不要跟小孩置气,山姆就换上笑脸对着巴基说,“多吃点啊,喜欢吃我再去买,好好养病。”

巴基还没明白这个突然闯进来的人的脸怎么跟变戏法似的,就听见史蒂夫边在袋子里认真地挑选李子边说了一句,“Sam。”


巴基心领神会,“谢谢山姆大叔◠‿◠”


山姆,卒。




史蒂夫将精挑细选的六个李子削了皮递给巴基,巴基接过来甜甜的说了声“谢谢”就吃了起来。

可不是每个李子都是那么甜,最后一个李子才咬下嘴,就酸的巴基整个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史蒂夫看见巴基那可爱又可怜的小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哈哈,真的有那么酸吗?”

巴基就将嘴边咬了一半的李子直接拿下递给史蒂夫。史蒂夫愣了一下,没有拒绝,就着巴基的手咬了一口,好像,也没有,那么酸。

望着巴基不敢置信的脸,史蒂夫甚至觉得这李子还有点甜是怎么回事?


-TBC-


07


评论(13)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