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我最亲爱的小孩07 (年龄差 温馨向)

01  02  03  04  05  06


 

7

 

 

说到底巴基也不过是发烧而已,第二天一早,他就可以离开医院。



史蒂夫建议巴基最近先不要去工作,因为他的病还没有完全康复,不希望他以后只能瘫在轮椅上。


巴基明显不相信史蒂夫的胡说,可看见一个一米八几浑身是肌肉的大老爷们对自己露出可怜巴巴的puppy eyes巴基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不忍心说出什么拒绝的话来。



然后史蒂夫又得寸进尺的要巴基住到他的公寓里来。什么你现在住的地方不利于休养啊,你上次难道睡的不舒服吗?啊,还有那个沙发,你可以一整天都窝在上面我不会说什么哦!


好吧,看在沙发的面子上。巴基确实很喜欢那个又软又大弹性有好的大沙发。



于是,两人现在就一同出现在了巴基的小房子里。



前两次来的时候都没有时间好好的看看巴基的房子,这次趁着巴基收拾东西的时候,史蒂夫仔细的观察了这个巴基从孤儿院出来就一直居住的小房子。



摇摇晃晃架在门框上的门因为自己的原因,已经彻底报废,窗框上糊的废报纸还有自己捅的一个大窟窿,剥落的墙皮处贴着碎花墙纸,橱柜上摆着一些简单的厨房用具,二手小冰箱上还放着一个吃了一半的脆脆鲨。地上随意丢了一块破旧的席梦思,有的地方都有弹簧支楞了出来,席梦思上只乱扔了一条床单。这个不大的地方到处都充斥着巴基的生活气息。



史蒂夫想象着一个瘦弱的小男孩在每天傍晚的时候推开那扇摇摇欲坠的破门回来,在灶台上自己煮一碗只有盐的面或者热一热昨天剩下的玉米汤,要是今天工作挣到了钱或许会买一个脆脆鲨回来蜷缩在那张二手席梦思上开开心心的吃起来。入了秋天气转凉,小孩裹着那张不顶用的床单告诉自己要快点睡着,这样就不会再冷了。纸糊的窗子被风吹的簌簌作响,秋风闯进了这间小屋,掀起床单的一角。




史蒂夫不能想象巴基是怎样一个人生活到现在,又受了多少委屈经历了多少磨难。



自己在他这么大的时候,父亲是退役的军官,经营着自己的一家修理店,母亲是医院的护士,温馨的家庭融洽和谐的关系,史蒂夫每天就只用想着今天是去市政府旁边的球场踢球还是和隔壁班的Mary去吃街角那家店的冰淇淋就好。


怕是史蒂夫散发出的忧伤的氛围感染了巴基,巴基停下手中的事情一脸担忧的望向史蒂夫,史蒂夫只是对他摇摇头,“没什么。”以后的日子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陪着你。



其实巴基也没有多少东西可以收拾,打包了几件衣服,拿走了几本书籍,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皮箱就是他的全部家当。


他知道这个男人对他好,从第一天见面起这个男人就不遗余力的帮他解决所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也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给这个男人,他能做的也只能是答应这个男人的所有要求,听他的话,做他能做的一切。或许我还可以帮他洗衣服打扫卫生?没错,啊!对了!我的按摩也很棒呢!



下楼的时候巴基突然把小皮箱塞给史蒂夫跑了回去,史蒂夫以为他是忘了什么东西,跟上去才发现他在跟上次碰见的那个瞎眼老妇人告别。



“婆婆,你要相信我,他绝对是个好人…对,就是上次半夜送我回家的那个人…他还帮我打跑了欺负我的坏人呢…嗯,他还带我去看病……我会回来看你的,婆婆,你放心我会过得好好的……”


出来后,巴基才告诉男人,自己从孤儿院跑出来以后,就是这个老妇人把他捡了回去,一直照看着他,后来婆婆人老了眼瞎了,儿子媳妇也不要他了,就变成巴基一直照看着婆婆。




“Steve,那我还是可以回来看婆婆的对吗?”小家伙有点想哭了,眼眶红红的,泪珠儿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却坚持不让它落下。


“当然没问题,”史蒂夫一手提着小皮箱一手牵起巴基的小手,看着巴基一步三回头的离开这个他一直生活的两层小楼,“我会陪着你,我们每周都回来看婆婆好吗?我会一直陪着你。”


-TBC-


08


对,吧唧的小房子就是按照队3的安全屋来写的。

两个时空的吧唧都在小小的安全屋里等待着自己的大盾来接他回家。







评论(14)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