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玖楼 第六章 (古装风???武侠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托尼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研究了整整一周的时间,总算把剩下的那半截信纸上的内容破译了出来。

 

“这剩下的半截信纸上,写的是一种解药的配方。”

 

托尼把罗杰斯和猎鹰都叫了来,虽然他还对罗杰斯隐瞒残冬就是詹家公子这事有些不满,但是,仔细想想,罗杰斯和詹儿的感情那么好,突然碰见一个长得和詹家公子一模一样的人,一时之间做不出反应也是常理,况且到现在为止也没人能确定那个残冬就是詹家公子,还是两人只是长得相似而已。

 

“罗老弟,我把我这一周来研究出来的结果都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们了,我也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有什么事瞒着我,特别是有关我父母之死的事!”

 

托尼特意加重了最后半截话的语气,罗杰斯也知道,自己之前那样的做法,确实是很没有道理。

 

“这个你放心史大哥,我不会再受任何影响了。还有,你说这半截信纸上记载的是一种解药的配方,那你知不知道这个解药所解之毒是何种毒药?会不会就是师母当时所中的噬心散?”

 

“不会。”托尼背着手在屋内慢悠悠转着圈,说了个“不会”就没有下文了,看得坐在椅子上的猎鹰都有些着急了。

 

“为什么说不会啊?”

 

“因为噬心散有它自己的解药,配方和信纸上所记载的完全不一样,而且我也叫班纳帮我看了一下,江湖中现有的毒药,其解药配方都不是信纸上的这种配方。”

 

“那这配方会不会是那些现今仍没有解的毒药的?”

 

“不会。”罗杰斯接过了猎鹰的话头,“依我看,这药应该是师父自己练成的,毒的配方应该就在这个信纸的上半部分。”

 

“对!”托尼也接着说,“只是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药,九头蛇抢它有何用,和我父母之死又有什么关系。”

 

猎鹰这时倒是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对了!我这里还有个新发现,刚刚被这个药的事一打乱就给忘记了。我这有个线人告诉我,说他最近发现九头蛇的人总是秘密地进出京城一家青楼会馆,他说......”

 

听到这里罗杰斯已经听不见猎鹰后面还在说些什么,他现在满脑子都只有“九头蛇”、“青楼”、“玖楼”“八姬”还有“伤口”这些词在打转。

 

那天晚上罗杰斯就发觉八姬的伤像是被利剑所致,当时他只以为八姬是有自己的一些难言之隐不方面同自己开口,但现在连起来想一想,当初自己就是追踪九头蛇一员才发现这家青楼的,只是...

 

罗杰斯怎么也不能将八姬同残冬联系在一起,一个是冷血无情杀人如麻的杀手,一个是温柔贤惠秀丽端庄的女子,还有詹儿!罗杰斯是见过残冬的人,那张同詹儿一模一样的脸庞,如果说八姬就是残冬的话,那么她一直戴着面纱是为了防止自己认出她?可是自己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她完全就像不认得自己?还有詹儿,詹儿明明是在自己眼前掉下悬崖,是自己没能抓住他。可是,自己和猎鹰当年找遍崖下也没找到尸体。还是说?

 

越来越多的疑问萦绕在罗杰斯心头,他觉得有必要去找找八姬问个清楚。

 

“大哥,师弟,我有急事先离开一下。”

 

说完不等托尼和猎鹰回复,罗杰斯就直接冲出了门外。

 

“师兄他这是怎么了?”猎鹰看着罗杰斯火急火燎的背影,疑惑地望向托尼。

 

“你说,他会不会是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我们?”托尼端着茶杯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比如残冬的事?”

 

猎鹰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托尼话中的意思,“那我这就去跟着他看一看,师兄最近神情一直比较恍惚,我怕他出什么意外,史大哥,我先告辞了。”

 

 

 

罗杰斯从史宅出来之后就直奔玖楼而去。

 

今天玖楼不像平日里那么喧嚣热闹,院子里只坐着一两个常客在喝着酒,两名姑娘陪着聊着天。

 

罗杰斯四下望了望没有看见八姬的身影,就拉着路过的小厮询问八姬姑娘现在何处。

 

小厮看见来人是罗杰斯的时候明显楞了一下,慌慌张张地对罗杰斯说,八姬姑娘今儿不见客。

 

罗杰斯捏着小厮的脖子把他高举离地。

 

“八姬姑娘今天是见也得见不见也得见。说,她在哪儿!”

 

“公子!公子饶命啊!”小厮被罗杰斯掐着脖子高举在空中,两条腿不停地扑腾着,“小的,小的确实没见着八姬姑娘,不知道她在哪儿啊!”

 

罗杰斯丢下那被吓破胆的小厮就冲着八姬厢房的方向喊了起来。

 

“八姬姑娘,罗某今日有一不情之请,还望八姬姑娘能出来见上一面。”

 

 

“我不想杀你你倒是自己送上门来让我杀。”

 

八姬刚刚上完药,昨天才从暗房被放出来回到玖楼,浑身上下大大小小的新伤旧伤不断,虽不至于致命,但还是让他的行动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教主给了他一天时间让他好好清理清理自己的身子再出任务,结果今天任务就自己送上了门。

 

他穿好衣服戴好面纱推开房门后,瞬间又换回一副娇滴滴的女儿家面孔。

 

“不知罗大哥今儿找八姬所谓何事?”

 

看见八姬现了身,罗杰斯施展轻功跃上八姬所在的二楼,右手直直伸向八姬的面纱,八姬顺势一躲,和罗杰斯擦身而过时一掌将没有防备的罗杰斯推了一个踉跄,然后轻巧地跃上雕花扶栏,待罗杰斯重新站稳以后,八姬一个手刀劈向罗杰斯的面门。

 

在打斗的过程中罗杰斯终于确认了八姬和残冬即是同一个人,因为两人的武功套路和打斗招数一模一样,罗杰斯同他交手的时候对方还是和前两次一样又快又狠,但是罗杰斯还是发现了一丝不寻常的地方,今天残冬的状态似乎不太好,好几次差点被罗杰斯所伤,所幸罗杰斯在最后都有所保留,而且近身交战的时候,罗杰斯能闻到残冬身上有一丝淡淡的血腥味和草药的味道,他十分确定自己在刚才的打斗中并没有真的伤到他,难道是上次那一剑留下的伤还没好全?还是说,这几天他又受了什么新的伤?

 

就在罗杰斯胡思乱想的时候,残冬从侧旁窜出,像个鬼魅一样无声无息,举着小刀直直地刺向罗杰斯的咽喉,罗杰斯反手对着残冬胸口就是一掌,他确信这一掌他在最后收了七成的力气,他只是为了改变残冬手中小刀刺出的方向,可是残冬被却这一掌打的口吐鲜血。罗杰斯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掌。

 

这时残冬已经退向一边,大呵一声“来人”,旋即从四面八方涌上了许多黑衣人,同罗杰斯缠打在一起。

 

罗杰斯使出浑身解数想摆脱那群黑衣人的围攻,可是那些黑衣人的人数实在是众多,罗杰斯在同他们交手的同时又要分心关注残冬的情况,不知不觉间身上竟然多了很多伤口。

 

罗杰斯已经顾不得自己身上不停流着血的伤口,因为他突然发现,残冬被人绑着四肢从楼顶吊了下来。

 

恍惚间,罗杰斯被人按翻在地,他挣扎着抬起头看见从残冬身后走出一个手拿皮鞭形销骨立面容犹如鬼魅之人。

 

“罗杰斯,好好看看我手中的人是谁,想要他活命的话,你最好赶快束手就擒!”

 

说罢,那人手起鞭落,“啪”的一声打在残冬身上。

 

罗杰斯拼了命地挣扎,身后那人便直接从背后一刀捅穿罗杰斯的肺部。

 

“不——”一直被吊着没有动静的残冬突然撕心裂肺吼出声来,却换来更多更密的鞭子打在身上。

 

“罗杰斯!告诉我!那封信到底被你们藏了在哪里?只要你们交出那封信,我就放过他!”

 

听了这话罗杰斯知道九头蛇的人肯定已经去过史宅了,不知道托尼和猎鹰他们现在怎么样,会不会有危险。还有,那人让他交出信件,可是明明那封信的一大半已经被残冬抢去......

 

想到这,罗杰斯的目光望向了残冬。

 

残冬身上已经皮开肉绽鲜血横流,他的面纱在刚刚挣扎的过程中早已散开,但他望着罗杰斯的眼神却是那么的平静,让罗杰斯心底有个声音不停地在说,是他,就是他......

 

罗杰斯拼尽最后一口气挣开束缚,却又在下一秒重新跌倒在地,肺部的重伤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之前钳制着他的那个黑衣人已经举起手中的剑对准了他的心脏。罗杰斯仰躺在地上,胸口剧烈地起伏,空气越来越稀薄,他看见残冬的眼神突然变得慌乱起来,口中大喊着什么,他挣断了绳索重重摔在地上,然后不顾自身的伤痛爬起来努力地向着罗杰斯的方向爬来。四周开始混乱起来,人声嘈杂,在罗杰斯意识完全模糊之前,他看见在混乱的人群中,残冬爬向了他的身边,伸出左手想要触碰自己,却在最后即将触碰到他的前一秒,活生生被人砍断手臂,应声倒地。

 

“史蒂夫......”

 

 

-TBC-

 

第七章+第八章

 

评论(31)
热度(36)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