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玖楼 第七章+第八章 (古装风???武侠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太少了   我连同第八章一起发了~~~

 

第七章

 

罗杰斯醒过来的时候是在托尼郊外的一间别馆里。

 

猎鹰告诉他,那天他突然冲出去之后,自己本是想跟着他的,不料突然一大批黑衣人闯入史宅,托尼和猎鹰同黑衣人纠缠了很久才成功逃出,等他们赶去玖楼的时候,看见的就是罗杰斯浑身是伤躺在血泊里。

 

“那詹儿呢?你们有没有看见詹儿?”

 

罗杰斯急切地抓着猎鹰的衣襟,却因肺上的疼痛又重重倒回床上。

 

“你是说残冬吗?我们赶到的时候九头蛇的人员正在撤离,当时我们一心只想着怎么救你,并未注意到别的事情。”

 

罗杰斯失落地别过头,他还记得,他清楚地记得他昏迷之前发生的事情,詹儿,詹儿他还好吗?不!他肯定非常不好!

 

他现在十分确定残冬就是他的詹儿。

 

“师弟,你还记得‘史蒂夫’这个名字吗?”

 

“怎么突然提起这个名字?”

 

当年罗杰斯被史家二老捡回去的时候,本是想收他作为义子,遂给他取了“史蒂夫”这个名字,可是后来罗杰斯执意要拜史家二老为师,想着学习了武艺日后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史家二老也就由着他去,重新叫回了他的本名罗杰斯。

 

“你是知道的!只有詹儿会唤我这个名字,咳咳.....”说到激动时罗杰斯牵扯着肺部都开始痛了起来,“当时我和托尼在山下小镇走散时,是詹儿救了我,那时我告诉他我叫作‘史蒂夫’,他便一直唤我这个名字,即使后来知道了我的真正姓名,詹儿也坚持那样唤我,他说,他不要和别的人一样,他要做最特殊的那一个......”

 

猎鹰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陷入回忆里的罗杰斯,只能静静的在一旁陪着他。

 

过了好一会,罗杰斯才像是缓了过来,询问猎鹰剩下那半截信纸的事。猎鹰告诉他托尼早已将信上的内容记在了心里,纸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烧毁,所以九头蛇没有找到他们想要的。

 

“罗老弟,你怎么样了?还好吗?”正说着,托尼提着两包药推门进来了,他将药在桌子上放好,“这是班纳大夫开的药,疗伤止血很有功效,待会儿我叫人帮你熬了它。”

 

“史大哥......”罗杰斯欲言又止。

 

“有什么事吗?”托尼在椅子上坐下,翘起腿端着桌上已经凉掉的茶喝了起来。

 

“我知道,我这样做会让你们为难,但是,史大哥...能够请你们...帮我...帮我找到詹儿吗?”

 

托尼端着杯子吹了吹早已凉掉的茶,“其实,你们刚刚说的话我在门外已经听见了。我很震惊的同时也替他感到悲哀。我是定会找到残冬的,至于后面的,就等找到他之后再说吧。”

 

“谢谢你史大哥,要是你们能找回詹儿,罗杰斯感激不尽。”

 

罗杰斯挣扎着想要起来,被猎鹰按了回去,“师兄你就好生养病吧,我和史大哥会找到他的,不论他是九头蛇杀手还是詹家公子,你就放一百个心吧。”

 

罗杰斯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托尼和猎鹰便也退了出去,留他一个人好生休息。

 

他静静地躺在床上,盯着被风吹拂的窗纱,他昏迷之前的景象还历历在目,詹儿的惨状一直萦绕在他心头,他不知道詹儿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到底是死是活,他还记得他吗?他肯定是记得他的,他叫他史蒂夫,可是他为什么不同自己相认?他又是为什么变成了九头蛇的杀手?他会同自己一样,想念着他吗?

 

 

 

 

“史蒂夫!这里!快来快来!”

 

詹儿像一只灵巧的小鹿在拥挤的人群里穿梭着,罗杰斯的身子太过孱弱,跑上两步就要喘上好一会儿,他总是追不上詹儿。每每这个时候,詹儿就会停下来等着他,然后牵起他的手带着他一起奔跑起来。

 

可是这一次,他已经变得身强体壮了,但他还是追不上詹儿。詹儿步履轻盈,在狭窄的街道上奔跑着,他没有停下来等他,也没有回转身来抓住他的手,他只是无止境地向前跑着,离罗杰斯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詹儿!”

 

罗杰斯猛地惊醒翻身从床上坐起,漆黑的房间里还是只有他一人。

 

前些日子,猎鹰告诉他,残冬已经被他们找到。他们是在城郊一间废弃的木屋里找到他的。

 

那时的残冬浑身是血,从头到脚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整个左手手臂从肩下三寸的位置断掉,碗大的伤口血肉模糊。他奄奄一息地躲在木屋里,看起来像是从九头蛇里逃出来的。

 

他们把他救了回去,找来班纳大夫替他治疗。

 

残冬醒来后,将之前抢去的那半截信纸交给了猎鹰,让他带给托尼,同时请他暂时不要告诉罗杰斯他的情况,他还没做好重新面对罗杰斯的准备,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现在这副样子。

 

猎鹰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将残冬的话原封不动的带给了罗杰斯。

 

罗杰斯这段日子,便很努力的养着伤,尊重残冬的选择,没有去和他见面,但是......

 

 

 

 

 

第八章

 

这天夜里罗杰斯在半夜醒后,下了床悄悄潜到别馆那处偏僻的后院里。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件事了,从他知道残冬被救了回来之后,他每天夜里都会悄悄潜到后院,虽然他答应残冬不会与他见面,但是,悄悄看一眼,应该不过分的。

 

他轻巧落在屋顶上,偷偷掀开一匹黑瓦,看着屋内的景象。

 

残冬这段时间状态好了很多,不像刚救回来时,根本没个人形,就像个破布娃娃一般躺在床上任别的人为所欲为。

 

班纳大夫替他剜去左臂伤口上的腐肉时,他也只是咬着根木棍没有发出一点声响,豆大的汗珠就如同雨幕一般从他额上落下。

 

罗杰斯那时就在屋顶上看着,他生生咬断了牙才控制住自己没有不顾一切地冲下去。

 

今天残冬心情不错,似乎刚沐浴过的样子,发丝还滴着水,他正站在床边单手费力地脱着上衣,床头的位置放着一件干净的衣衫,看样子他是打算换一身衣物。

 

可是不知是哪里缠在了一起,残冬努力了很久还是没能成功褪下上衣,反倒被层层叠叠的衣衫将自己裹了进去。他最后放弃般坐在了床上。

 

“既然来了就下来吧。在上面看了这么久,也不嫌累么?”

 

罗杰斯被残冬突如其来一句话吓得差点从屋顶摔了下去。

 

他合上瓦,跳下屋顶,从正门扣门进去。

 

残冬单手给罗杰斯开了门,就转身进屋继续同自己的衣衫纠缠。罗杰斯跟着他进了屋,却不知该做些什么,只能傻愣愣地干站着,看着残冬的背影发呆。

 

残冬似是受不了他炽热的目光,转过头对他说,“你来帮我个忙吧,帮我解开它。”

 

罗杰斯走上前,站在残冬身后,替他解开缠绕在一起的衣衫,然后再帮他褪下。

 

残冬赤丨裸的背部就这样一点点出现在罗杰斯眼前。他本该光洁如初的背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有刀伤和剑伤,也有鞭痕和火痕,纵横交错盘亘在他的背上。

 

罗杰斯抚上那些早已结痂的地方,用最轻的力道一一拂过。

 

“还疼吗?”

 

“早就不疼了。”残冬在罗杰斯的帮助下换上了干净的衣衫,“只是变天的时候,还是会有些痒的。”

 

罗杰斯没能控制住自己,一把抱上了残冬。

 

“詹儿...我的詹儿...”

 

残冬感受到了脖颈处的湿意,他承受住罗杰斯全部的重量,无声地安抚着他。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残冬耳边传来罗杰斯的问话,温热的呼吸就铺散在他四周。

 

“从你第一天躲在屋顶上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不是这个。”罗杰斯收紧了怀抱,“我是说你是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残冬愣了愣,拍拍罗杰斯的手,示意他松开,然后在床边坐了下来。

 

他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从我们第一次在玖楼遇见的时候。那天晚上,你唤了‘詹儿’,我便全都记起了。”

 

残冬告诉他,当年他从悬崖上掉下去的时候,并没有摔死,而是挂在了半空中的一根树杈上,红骷髅将他捡了回去,开始在他身上做起了试验。

 

红骷髅隔一段时间就会给他灌一种不知名的药水,服下药后他就会失去记忆,不过这种状态只能维持一段时间,然后他就会苏醒,这时,红骷髅又会再次给他灌药。

 

日子就这样持续下去,九头蛇应运而生,他也变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九头蛇第一杀手残冬。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那个药水是红骷髅从史掌门手中夺得配方所制成的半成品,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帮他寻找完整的配方,只要拥有那个配方,就可以彻底操控和篡改人的记忆。红骷髅就是想凭借那个药水掌控武林中人为他所用,最终达到一统江湖的目的。”

 

“可是...”残冬顿了顿不知道该怎么接着说下去,罗杰斯明白他的意思。

 

“这也怪不着你,要知道你也是受九头蛇所害,相信我,史大哥会原谅你的,师父师母在天之灵也不会怪罪于你。”

 

“我知道,如果史大哥真的恨我,他也不会救我,只是,我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他......”

 

“詹儿,这些都交给我好吗?我会替你弄好一切的。”

 

“谢谢你罗大哥。”

 

“还叫我罗大哥么?”

 

残冬站起身,替罗杰斯倒了杯茶,单手端给了他。罗杰斯接过茶放在一遍,看着他空荡荡的左袖,心里怎的都不是滋味。

 

残冬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看到了自己的断臂,“我还是叫你罗大哥吧,总觉得那个名字,是不配现在的我来唤的。”

 

“不!詹儿你别这样说,我......”

 

“罗大哥,”残冬打断了他,“替我把袖子挽起来吧,我这一只手也挽不了,空荡荡的,看着也怪吓人的,还总是碍事。”

 

罗杰斯听了残冬的话,抚上了他的左臂,好似那儿仿佛还真实存在一般。

 

他替他挽了几挽,然后再打上一个结。

 

“以后,都让我替你挽袖吧。”

 

 

 

-TBC-

 

第九章

评论(10)
热度(33)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