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玖楼 第九章 (古装风???武侠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第八章

 

 

 

第九章

 

托尼这些日子一直躲在房间里研究自己的东西没有见任何人,罗杰斯知道,他是还没准备好接受残冬的事情,但是话总是要说开的,等残冬伤势好了一些之后,罗杰斯便带着残冬找到了托尼。

 

见了面后,还未等他开口。托尼便将一包药草丢给他。

 

“熬之前先用凉水浸泡半个时辰,待大火熬开后再换小火慢慢煎,记得一天服用三次。”

 

“这是?”罗杰斯看着手上的药草。

 

“他之前服了太多那种药剂,”托尼对着站在门外的残冬抬了抬下巴,“大脑很大程度会受到影响,你若不想他彻底失去记忆,就记得每天让他按时服药。”

 

“史大哥......”

 

“其他的就无需再多言了,这么些日子我也早已想清楚了,归根结底是我爹研制这种药剂在先,而且詹家的公子,说到底也是个受害者,若真要算的话,你们就早些养好伤,把红骷髅抓住,铲平九头蛇才算是为我爹我娘报仇,替武林除掉一大害。”

 

罗杰斯看着托尼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知道他肯定也是在内心挣扎了许久才做出的这个决定,毕竟要原谅自己的杀父仇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史大哥,你放心,我定会捉住红骷髅替师父师母报仇!”

 

残冬一直站在门外没有进屋,听完托尼这番话,他也只是对着房门深深鞠上一躬,便回到自己所待的后院。

 

 

 

在猎鹰和托尼追查九头蛇的时候,罗杰斯和残冬两人就待在史家别馆里安心养伤。

 

其实罗杰斯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是他还担心着残冬的身体,就一直在别院里陪着他。

 

“詹儿,来喝药了。”

 

残冬对于断臂之痛都可以忍受下来,却独独对于喝药避之不及。这点和小的时候不太一样。

 

小的时候,体弱多病的那一个是罗杰斯,詹儿每次为了哄着他喝药,总是会端着药碗,你一口我一口哄着罗杰斯喝下,却不料大了之后,反而会害怕起喝药来。

 

残冬说,怕是这些年喝的太多,心里便留下了阴影罢。

 

每次听到残冬这般说到,罗杰斯心里总是难受的紧。

 

他从集市搜来各种果脯蜜饯,在哄着残冬喝下药后换着法的给他吃。

 

 

 

这天晚上等残冬喝完药后,罗杰斯同残冬一起在别馆里散步,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残冬这些年一直都待在玖楼里,跟红骷髅见面的时候也是在玖楼之下的暗房,所以他并不知道九头蛇其他的窝点究竟在哪里。而现在玖楼已经被毁,他也身受重伤,不能为托尼他们出一份力,心里总不是个滋味。

 

罗杰斯看了出来,他小心翼翼地牵起残冬的手,残冬挣了挣没挣脱,也就由着他去。

 

“詹儿,我们不想那些烦心事了好吗?给我说说......”

 

说说什么呢?说说你这么多年过的怎么样?说说你在九头蛇都干了些什么?说说你怎么没想过要逃出来?罗杰斯为自己这时的愚笨感到悲哀,明明想着要安慰他,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就在这时罗杰斯突然瞥见了残冬脚踝上的那截红绳,之前在玖楼里有见过,可那时还是八姬的残冬说,楼里的姑娘人人都有一条,当时即使心存疑惑,罗杰斯也没做过多的猜测,现在看起来,真的和自己当时所想一样。

 

“说说这条红绳吧。”

 

残冬听了这话,双颊闪过一丝几不可见的红霞。

 

“你既然都猜到了,就别再取笑我了。”

 

 

 

那年罗杰斯下山去找詹儿玩,他们刚好碰到一月一次的夜市,詹儿便牵着他的手在夜市上乱窜。两人这看看那瞧瞧,后来罗杰斯被一个编红绳的小摊吸引了注意。

 

老板见他看的认真,就送了他一根红绳,说只要用红绳编一个戒指送给心上人,就会一生一世的和她在一起。

 

罗杰斯那时候还不明白心上人是什么意思。他偷偷将红绳带上山,天天躲在屋里,编了拆拆了编,最后终于编好了一个圆环。他高高兴兴地下山将编好的红绳送给詹儿。

 

他把老板说给他的话原样说给了詹儿听,然后拿出编好的红绳递给詹儿。

 

“我,我本是想编一个戒指送给你,可是我手拙,越编越大,”

 

詹儿接过罗杰斯递给他的红绳,那红绳确实编的过于大了,连当手链戴着都会掉下来。詹儿想了想突然说道,“要不我戴在脚上试一试?”

 

“好呀!”罗杰斯抢过詹儿手中的红绳,兴奋地在詹儿面前蹲下身,“我来帮你戴!”

 

罗杰斯挽起詹儿的裤脚,露出一截纤细洁白的脚踝,罗杰斯摸了一把便说道。

 

“詹儿你真白!皮肤跟女孩儿一样细!”

 

詹儿一脚蹬上了罗杰斯的胸膛,不过压根儿没使上力,“你摸过女孩儿么?你怎么知道和他们一样细?”

 

“詹儿别乱动,”罗杰斯拉回詹儿的脚,替他系上红绳,“我纵使没有摸过,你的皮肤也不像师兄弟那般粗糙黝黑。”

 

“傻!”詹儿看了看脚上系好的红绳,大小正合适,“你知道心上人是什么意思么?”

 

“就是放在心上的那个人呗!詹儿你一直在我心上!”罗杰斯捧着詹儿的脚看了看,然后很满意地放下,再替他整理好裤脚,“老板说, 戴上这个红绳就会一生一世都在一起。”

 

 

“我当时醒来时脚上就戴着这根红绳,那个时候因为经常被灌药,所以记忆时好时坏,清醒的时候还会模模糊糊记得一些事,也逃过几次,可每次被抓回来就是一顿狠打,后来实在被打怕了,也就放弃了,就由着他们在身上做试验,久而久之,我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

 

罗杰斯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身紧紧抱住残冬。

 

“都怪我!都怪我!要是我当时抓住你的手,后来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你傻啊,要是你当时抓住了我,那我们两个人就会一齐掉下去......”

 

“那也好过让你一个人受罪!”罗杰斯抢着说道。

 

残冬回抱着罗杰斯单手一下一下拍拂着他的后背,“我现在不是好端端地回来了么?是你的红绳让你找到了我。”

 

 

-TBC-

 

第十章 

 

不出意外  明天开车XD

 

评论(20)
热度(32)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