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玖楼 第十章 (古装风???武侠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平时上药这件事残冬都要求自己来,他侧着身子对着镜台,单手给自己上药,有时候伤口太偏,扯着身子去涂的时候会失了轻重,弄痛了自己。

 

这一晚,罗杰斯送残冬回了房间后,主动要求帮他上药,残冬想了想便也没有拒绝,只是当着罗杰斯的面褪下衣衫时还是有些羞赧,毕竟现在不同于之前还在玖楼执行任务的时候,况且罗杰斯现在已经认出了他,想到这,背对罗杰斯脱衣的残冬连耳根都不自觉地红了起来。

 

他只是褪下了衣衫,穿着衬裤坐在了镜台旁。

 

罗杰斯拿过药膏,挖出一点置于掌心温热,然后用食指推开,再一点一点均匀地抹在残冬的伤口上。

 

药膏刚粘上伤口时是温热的,待过了几秒后,就开始变的微凉刺骨,有那么些微不足道的疼痛在伤口处蔓延。

 

“会痛吗?”罗杰斯没有错过残冬脸上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还是我弄得太重了?”

 

“没,”残冬摇摇头,“只是有些不习惯罢了。”

 

上好药以后,罗杰斯抬起残冬仅剩的那只手臂,替他穿衣服,这时他不经意间又瞥见了残冬手腕上的那些细小伤口。

 

伤口已经结痂,密密麻麻的小点布满了整个手腕,摸上去凹凸不平跟摸着砂砾一样硌手。

 

一直没说话任罗杰斯动作的残冬像是突然清醒了过来,赶忙收回了手,藏在背后。

 

“天色已经不早了,罗大哥请回吧。”

 

“詹儿!”罗杰斯有些急了,从残冬身后拉过手腕握在掌心里,“都到现在了你还要瞒着我吗?”

 

残冬无奈地看着罗杰斯紧紧捧着他的手腕,一脸痛不欲生表情,知道今天不说清楚他是不会放手的,便理了理思绪开了口。

 

“不是你想的那样,”残冬动了动手腕,拖着罗杰斯到床边坐下,“我并没有过什么轻生的念头。这是他们给我灌药时,我用头上叉子在手腕上刺下的。”

 

“为什么要这样做?”罗杰斯想了想疑惑地说到,“你是想要保持清醒?”

 

“对,自从那次在玖楼遇见你之后,他们每次审问我时,我都会事先将钗子在袖口藏好,待他们灌完药以后,我便会想方设法让自己吐出来......”

 

说到这儿,残冬脸上迅速闪过一抹不自然的红霞,很快就消失不见,但还是没能逃过一直紧盯着残冬的罗杰斯的双眼。

 

“既然你已经记起了所有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早些逃出来?这样......”这样你就不用再遭受更多的罪,你的左臂也就......

 

想到这儿,罗杰斯便说不下去了,将头埋在残冬的掌心里。

 

“如果我逃了出来,红骷髅肯定会派其他人继续我的任务,九头蛇可不止我这一个杀手。到时候,我可不敢保证其他人会像我一样次次都不能命中你的要害。”

 

残冬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出了声,“呵呵,你自是没看见每次我刺杀你的任务失败后,红骷髅那张脸,红绿交加精彩纷呈看起来更加可怖了。”

 

“傻詹儿......”自己受了那么多苦遭了那么多罪,却还要想着法逗自己开心,跟小的时候一模一样,“你一点都没变。”

 

“怎么会......”经历了这么多,残冬清楚明白自己早已不同于儿时,现在的自己是背负着数不清的人命的杀手,是个恶魔,是个刽子手。

 

“还记得我非要爬上树替你摘李子那次吗?”

 

“怎的不记得,你那个时候颤颤巍巍的好容易才爬上了树,李子还没摘到,就从树上摔了下来。”

 

“对啊,”罗杰斯难得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多亏是你在下面接着我。”

 

“要不是我,你那没二两肉的小身板早就摔坏了。”

 

见着罗杰斯笑了,残冬的嘴角也不由自主挂上一个浅浅的微笑。

 

“可是你的手却因此而骨折,但是你一个字都没对我讲,还着急我有没有摔坏。”

 

“那是因为你脑子本就不好使,我怕再一摔给你摔成个大傻子,哈哈!”

残冬第一次露出了这么久以来发自内心的笑容,他的眉头舒展,嘴角上翘,笑到深处眼角还会挤出根根细纹。

 

罗杰斯痴痴地看着他,自己这么多年寻寻觅觅求而不得的人,其实一直就在自己心头。

 

“詹儿,还记得当年你问我可知心上人是什么意思么?”

 

“唔。”残冬诧异地点了点头,没想到他会突然说起这个。

 

“现在我知道了,”他执起残冬唯一的那只手,紧紧压在自己心口,“就是那个一直压在心头让我喘不过气但是离了又不能呼吸的人。”

 

残冬一直没有做出反应,罗杰斯便有些着急了。

 

“詹,詹儿,能否让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唉,”残冬叹出一口气,“小的时候我总说你傻,看来现在也是一样。”

 

“詹儿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罗杰斯知道自己小时候经常做一些傻事让自己受伤让詹儿生气,可是现在已经大不相同了,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个莽莽撞撞的傻小子了。

 

残冬见罗杰斯仍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没有明白自己话中的意思,便拉着他的手又放上自己的心口。

 

“要不是心心念念着你,我怎会一次又一次从那些坏孩子手中救下你?要不是念着你,我怎会如此轻易就让你系上红绳?要不是念着你,我怎会在一次又一次灌药洗脑后还仍然忘不了你......”

 

“詹儿!”

 

点这里

 

-TBC-

 

第十一章 

 

最近沉浸在深切的自我厌恶之中,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码字也没了激情,唉。。。

 

 

评论(28)
热度(28)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