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盾冬】玖楼 第十一章 完结章 (古装风???武侠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在知道了红骷髅的阴谋之后,托尼接管了神盾山庄,以现任庄主的名义广发英雄帖,召集天下各路英雄豪杰捉拿红骷髅,替前任神盾山庄庄主报仇,铲除武林邪教。

 

神盾山庄一向锄强扶弱乐善好施,前任庄主在江湖中一直颇具声望,当时庄主和庄主夫人被害之事已在江湖掀起了轩然大波,现在放出了是被红骷髅所害的消息,同时揭露了红骷髅妄想以邪教一统江湖的阴谋,各路武林豪杰当即摩拳擦掌行动了起来。

 

在各路豪杰的帮助下,不出一月的时间就找到了九头蛇的老窝,罗杰斯亲自出战,端了九头蛇的窝点,手刃红骷髅,为史家二老在天之灵报仇雪恨。

 

等罗杰斯将红骷髅的项上人头交于托尼后,便迫不及待地赶回了后院。

 

残冬因为伤还未痊愈,罗杰斯坚持留他在别馆里养伤,此番同九头蛇一战也是耗费了不少时日,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残冬,告诉他这个世上从此再也没有红骷髅,再也没有九头蛇了。

 

可是等他赶回后院的时候,已没了残冬的踪影,那间曾经缱绻旖旎的房间内,什么都还在独独少了残冬的身影。

 

罗杰斯想着他会不会是在馆里别的什么地方,可是把整个别馆全都寻了个遍也没找着残冬的身影。

 

罗杰斯急急拉住一个路过的小厮,出声询问,“你有没有看见后院的那位公子?”

 

“您是说詹公子么?小的早上去打扫的时候就没见着公子了,不知公子去了哪里,不过桌上好像有一封信,不知道是不是詹......”

 

罗杰斯已经没了耐性再听那小厮絮叨下去,他用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后院,刚刚因为心里着急竟未看见桌上端端放着一封书信。

 

罗杰斯迫不及待地拆开了信封,打开信纸读了起来。

 

罗大哥亲启:

 

展信见安

 

罗大哥,你我相知相识已有二十余载,在这逝去的十七年间,即使我所受非人之苦也从未能忘记过你。在还年少时,每每承受不住,眼前总是会浮现出你的身影,告诉自己,总有一天,那个瘦瘦小小的史蒂夫定会来拯救自己,像个大英雄般,替我打跑所有妖魔鬼怪。可是渐渐地,不知是药物使然,还是刻意而为之,你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总之,我是越来越不希望你会找到我,不想被你发现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我。可是最终,还是抵不过命运。这段时日,感谢罗大哥地悉心照料,也谢谢史大哥的宽容和饶恕,我相信见信时,你定已将九头蛇铲平,将红骷髅手刃,届时我毕生最大的心愿业已实现。

 

罗大哥,残冬活这一世,能与你重逢已是我此生最大的幸事,残冬这辈子做尽坏事,手中攥着无数条人命,自是不配与你并肩,此番离去,罗大哥不必挂念,残冬只是希望能寻得一安静之处,任由时间洗去满身污浊。

 

罗大哥,残冬今日将红绳交还与你,你也不必来寻我,找一温柔体贴倾心于你的女子,将红绳交于她,定是会与你携手一生一世的。]

 

罗杰斯抖了抖信封,一根红绳从信封里掉了出来,落在罗杰斯手上。罗杰斯紧紧攥着那条红绳,仿佛还留有残冬的体温那般。

 

“詹儿,你叫我去寻一倾心于我的女子,那你可知我的万般心思皆放于你的身上?傻詹儿,我说过,这次我定不会放手,无论你在哪里,我定是会找到你的!”

 

次日,罗杰斯拜别了托尼,消失于江湖之中。

 

 

 

三年后,江湖上出现了一名独臂大侠,他行侠仗义,来去无踪,无论是塞北大漠、洱海苍山,还是长城隘口、雪域高原,都留有他的足迹。

 

 

 

一日午后,正是茶馆酒肆宾客满座的时候。罗杰斯坐在酒肆一角,听着说书人绘声绘色地讲述着那独臂大侠的故事。

 

“话说啊......”那说书人装腔作势般抖了抖手中的折扇,咂了砸嘴,围着桌子踱了几圈,待酒肆里的吃客将目光都投过来时,才吐出一口气悠悠开讲:“这独臂大侠一袭白衣胜雪终日戴着面纱,行侠仗义时也从未取下,江湖中从未有人见过他真实的容貌。有传言,说他是被仇家所追杀,被人卸了胳膊毁了容,也有说,他貌美绝伦俊俏无比,为那些庸人俗世所扰自毁容貌,浪迹天涯。但是始终没有人能有幸目睹他的真实面容,不过呀,我听说,昨日一书生进京赶考,半夜在城郊的那处破府歇息时,忽闻一阵琴声,书生寻着那琴声而去,看见一身白衣胜雪之人,戴着面纱,坐在白色帷幔后弹着古琴......”

 

说到这儿,那说书人停了下来,他展开折扇轻轻晃着,抓起盘中一粒花生米儿抛进口中,然后端起茶杯慢慢喝起来。

 

酒肆的听客们屏住呼吸正听到关键之处没了下文,全都急地嚷嚷了起来。

 

“别急别急这就来,”见吊够了听客的胃口,说书人摇着折扇再次开口,“那白衣之人,单手抚琴,左袖空空荡荡没有实物......”

 

听到这儿,罗杰斯便在桌上放下几枚铜钱,就悄然离去。

 

 

后半夜罗杰斯潜入城郊的破府,在还未踏入大门时便听见了悠悠琴声。

 

罗杰斯寻着琴声来到了后院的凉亭前,凉亭被白色帷幔层层围住,内里坐着一个白衣胜雪之人,那人戴着面纱,左袖空荡荡地随着风同帷幔一起飞舞,右手抚琴,口中吟唱出声。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罗杰斯一步一步向着亭中之人走去,他放慢了脚步,压低了声响,生怕一个不小心惊醒了亭中之人便会消失不见。

 

待他走近凉亭,停在台阶之前时,亭中人也停下了手中弹奏的古琴,抬起头隔着重重纱幔望着他,好似隔了千重山万重水,心里的缱绻柔情无处述说,只能通过那一双眼睛,平静而又饱含深情地望着他。

 

罗杰斯三步并作两步跨上台阶,掀开层层缠绕的纱幔,一把抱起已经呆立在亭中之人。

 

“詹儿......詹儿......詹儿......”罗杰斯紧紧抱住那人,口中不住地念着那个三十年间来一直放在心尖上的名字,“詹儿,我的傻詹儿,你怎的一声不响就没了踪影,你可知我有多着急多担心?你藏的那么深,你就不怕我若一辈子都寻不见你怎么办?”

 

残冬单手回抱着罗杰斯,靠在他颈边磨蹭着,“我原以为,离了你,或许对你对我都是最好,可待真的离开你之后,才发现我一日也停不下思念。我只能走遍天涯海角,来减轻对你的思念。”

 

“我的傻詹儿,你怎的不回来找我?”

 

残冬没有说话,悄悄红了脸,罗杰斯更紧地拥住他,“没事没事,反正我总是会找到你的,无论天涯海角我定会找到你的不是么?”

 

“嗯。”残冬从罗杰斯胸前抬起了头,定定地看着他,“我的那截红绳还在吗?”

 

“你不是不要了吗?让我寻一倾心于我的女子,然后交付于她?”

 

听见罗杰斯的取笑,残冬挣扎着想要抽身,却被罗杰斯抱得更紧,无奈地说着,“别动,詹儿,是你的,都是你的。”

 

果不其然残冬又红了脸,罗杰斯亲手掀开他的面纱,吻上他微凉的双唇,“我的詹儿,我的全部都是你的。”

 

 

-END-

 

 

 

 

完结啦!!!

抱歉这个结尾可能稍稍有些赶,参考了我本命CP的一篇文,因为最近事情越来越多了,再加上找工作的事情弄得整个人状态有点不对,所以紧赶慢赶完结了,就是怕状态不好越拖越久最后给坑掉。

那么,希望这个结局你们也能吃的愉快~既然完结了我们就撒花吧!!!

 

 

 

评论(2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我家呱唧今天没回家 ̄へ ̄ | Powered by LOFTER